選單 首頁 搜尋

蓋了棉被還是冷?專家曝:這件蓋外面 一覺到天明

2018/02/04 13:16 字級:
蓋了棉被還是冷?專家曝:這件蓋外面 一覺到天明
▲(圖/東森新聞)

冬天冷吱吱,許多人愛窩在棉被裡面取暖,但如果蓋一件棉被不夠暖,一定要蓋兩件!但究竟哪一件要先蓋在身上才會暖和呢?有專家指導「三明治蓋被法」,教你用對方法才能夠讓身體保持溫暖,學會這招讓你這個冬天不再被冷醒。

一名家飾賣場人員指出,毛毯要蓋在棉被上面才能有效阻隔被子提供的熱能,讓蓬鬆的那件靠近身體,才能有足夠的保暖空氣層,阻止熱氣跑掉,因而得到最佳保暖功能。但如果先蓋上毯子在蓋棉被,反而阻絕棉被提供的熱能,效果事倍功半。

▼(圖/東森新聞)


而利用「三明治蓋被法」,在身體下面加1塊保暖墊,然後身上先蓋棉被,外面再加蓋1件毛毯,如此上下夾攻更能讓身體暖呼呼,這個冬天再也不用擔心冷氣團的威脅。

除此之外,保暖的要訣其實跟棉被本身也有關係,一般民眾偏好的羽絨被不但保暖度夠、重量輕,相對蓋起來也比較舒服。選對棉被、用對方法,才能夠戰勝低溫,換得一夜好眠。

▼(圖/東森新聞)






天氣冷颼颼,衣服怎麼穿才不會越穿越冷?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許多民眾選擇帶手套保暖,但卻還是覺得雙手「冷吱吱」(圖/Pixabay)


根據《良醫健康網》,許多民眾一到冬季,往往認為穿上手套和厚襪子可以保暖,卻依舊「愈穿愈冷」。其實人體70%的熱氣都會從頭頸部流失掉,因此就算穿再多的衣服、手套和襪子,頸部沒有做好保護,仍是孤單寂寞「覺得冷」。

如果頸部沒有做好保暖,熱氣都會集中到頭部及身體中央,造成大量的熱氣流失。這時身體將會啟動保暖機制,血液會開始減少流動到四肢,避免散熱太快,因此如果你常常覺得手腳冰冷,可能是保暖方式完全做錯了!

▼圍上圍巾並戴上帽子,不讓熱氣從頭頸部離去,才是保暖的正道(圖/Pixabay)


正確的保暖方法是穿戴圍巾與帽子,只要頭頸部保暖做足,熱氣便不會下移,身體的其他部位自然會暖活。如果民眾常覺得手腳冰冷,表示血液及末梢循環較差。可以透過多做運動、少吃冰涼食物、喝溫熱水等改善。只要確實掌握保暖訣竅,霸王寒流就再也不可怕了。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寶林案將開「破案記者會」? 北市警局長:有重大發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保暖 棉被 溫暖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