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孝子用爬梯機…不慎害老父摔死!法院因這理由判他無罪

2018/02/03 14:24 字級:
孝子用爬梯機…不慎害老父摔死!法院因這理由判他無罪
▲男子操作爬梯機,不慎害老父翻落摔死。(示意圖/pixabay)

新北市一名男子,平時要照顧患有漸凍症的老父,每天揹著爸爸上下樓梯,妹妹不捨他這麼辛苦,貼心的向新北市府輔具中心租借了「撐桿式爬梯機」,讓爸爸以後就能乘坐爬梯機上下樓,不料男子才第一次操作機器,就發生了嚴重意外,害爸爸連人帶機一起翻落階梯,造成顱內出血及頸椎斷裂,急救過後仍不治身亡。

▼(示意圖/pixabay)


38歲的男子多年來細心照顧70多歲爸爸,由於罹患漸凍症,爸爸已經無法自己行走,需要有人揹著上下住處3樓,貼心的妹妹為了減輕哥哥負擔,2015年租借了一台撐桿式爬梯機,沒想到這顆孝心卻引發了日後的悲劇。

輔具中心當時特地派工程師送機器到府,還現場教妹妹如何操作,2天後,妹妹便將使用方式教給哥哥,不料男子實際操作時,機器卻疑似故障,突然機體撐高且失去平衡,男子一時反應不及拉不住,就跟著機體一起往下滾,不過最嚴重的是,當時爸爸還坐在爬梯機上,活生生地被摔落好幾階樓梯,當場顱內出血、頸椎斷裂,送醫後急救5天仍回天乏術,檢方便依過失致死罪將男子起訴。

▼(示意圖/pixabay)


意外發生後雙方各說各話,輔具中心表示,租借合約上有寫明爬梯機僅能由取得訓練認證者操作,妹妹是家中唯一有通過訓練的人,不料還來不及發認證卡就發生意外,但妹妹則否認自己有被告知「不能擅自教別人操作爬梯機」,且當天工程師只有教學1小時,自己根本不曉得需要通過認證才能操作。

而檢方為了釐清事實,曾親自回到事發現場,請男子再操作一次爬梯機,果然再度發生了故障情形,撐桿卡住無法下樓,但由工程師接手操作後又恢復正常,不過男子在使用過程中也沒出錯,不解為何爬梯機會突然卡住。輔具中心事後發現機器確實會有突然撐高的情形,若不是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員,的確很容易釀成意外。

最後高院認為,男子對於操作爬梯機必須先受通過認證一事毫不知情,且輔具中心也沒重複提醒,再加上該款爬梯機若不慎操作錯誤,就會引發重大危險,因此駁回檢方上訴,昨(2日)判男子無罪確定。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新聞



▲(圖/東森新聞)

屏東縣高樹鄉27歲陳振惟,去年因為受不了父親長期酗酒後對母親言語辱罵,甚至拳腳相向,忍不住朝父親丟菸灰缸,還持剪刀刺殺他,父親因為失血過量傷重不治。陳振惟退伍後就在家裡開的羊肉爐餐廳幫忙,每次母親受委屈,都護著母親,非常孝順,因此失手殺害父親後,阿嬤還哭著下跪替他求情,近日地院一審判他7年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圖/東森新聞)


陳振惟長期隱忍暴躁的父親陳任郎(51歲)對母親家暴,陳任郎去年7月24日清晨又辱罵母親「討客兄」、「偷藏錢」,為保護母親,他與父親爆發口角衝突,父親對他拳腳相向後,陳振惟憤而拿菸灰缸砸父親頭部,又持利剪刺向父親頸部,造成父親失血過多不治。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事發後陳振惟後悔的到警局自首,當時他的阿嬤和姑姑都下跪為他求情,阿嬤哭著說:「孫子很孝順,兒子很壞!」、「我要來救我的好媳婦及好孫子,這個兒子我早就不認了,但這個媳婦和孫子都是最好的。這款父親真的是很壞,我先生死了我有大哭,但兒子死了,我不會哭的!」陳振惟的母親也說,要不是兒子陪伴,她根本無法撐下去,有一次冬天丈夫不准她洗熱水澡,兒子還在地上跪了半小時求情。

▼(圖/東森新聞)


根據《蘋果》報導,陳振惟的姑姑也說,弟媳嫁進來就被欺負,「弟弟如果打太太,兩個孩子還不能幫媽媽出氣,一幫媽媽,媽媽就被凌遲得更慘。」她形容弟媳根本就是「台灣阿信」,傳統有婦德,不僅對公婆孝順,又吃苦耐勞,默默為家庭付出。

而本來殺害直系尊親屬罪,法定本刑為死刑或無期徒刑,但檢方調查後,認為陳振惟為了保護家人才犯行,加上他自首,因此建請法院減輕其刑,並依《刑法》第59條「犯罪之情狀顯可憫恕,認科以最低度刑仍嫌過重者,得酌量減輕其刑」再減刑,今(23)日屏東地方法院一審判陳振惟7年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而陳振惟的母親表示,他已經知道判決結果,但婉拒媒體採訪,不願多說。

▼不捨母長期受家暴 男護母弒父判7年半▼


▼不滿父辱罵母! 子利剪刺頸父不治▼


▼5年3件子殺父逆倫悲劇 隱忍家暴釀悲劇▼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爬梯機 摔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