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人樓梯發出「機拐」聲嚇壞人!阿嬤卻笑了:她最頑皮…

2018/02/01 09:14 字級:
無人樓梯發出「機拐」聲嚇壞人!阿嬤卻笑了:她最頑皮…
▲(圖/翻攝自《PTT》、Hiking授權提供)

農曆春節將屆,不少人期盼著一家團圓的熱鬧氛圍,也勾起一位網友充滿洋蔥的回憶往事。該網友的小阿姨在多年前不幸車禍逝世,家人強忍著失去至親的哀傷過年,但就在家族團聚時,竟然聽見樓梯發出「機拐…機拐…」聲,大家都嚇得不知所措,沒想到年邁的阿嬤只是淡淡說了一句「是小阿姨回來了」。
 
「農曆年快到了,讓我想起以前每逢過年就會發生的事」,原PO在PTT《靈異版》表示,小阿姨剛離世的第一個過年,大家族一如往常在老家團聚過節,吃飽飯後大人在客廳看電視、喝酒聊天,小孩聚集在大通舖玩耍,此時木製的樓梯突然不斷發出「機拐…機拐…」的聲響,就像是有人在上下樓梯一樣,「但根本沒人在樓上或走樓梯啊!」

▼(圖/翻攝自《PTT》)

 
大阿姨一聽到聲響,還以為是自己頭昏聽錯,趕緊找原PO來查看,後來阿嬤也來了,正當大家對這個莫名的聲響感到恐慌時,阿嬤只是悠悠然地說「嘿啦,這個阿滿(小阿姨)最頑皮了,妳回來要給我們知道就用這種方法齁」,大阿姨一聽,也接著說「阿滿你放心啦,孩子我們會幫你看顧好,免煩勞啦(別擔心)!」,接著上下樓梯的聲響就消失了。
 
原PO說,其實小阿姨剛走的那幾年,還是經常回老家陪伴阿嬤,但「都是製造聲響從未現身過」,」阿嬤曾經聽見門外有人叫「媽媽」,但四周卻一個人都沒有,有時候沒人坐的木椅會突然發出「移動屁股」的聲音,各種跡象就好像小阿姨還留戀著家人,不忍心離開。而阿公、阿嬤也還掛念著小女兒,「房裡至今還貼著阿姨的照片,阿公曾傷到腦所以很多事都不記得,但對於這個早許多離開的小女兒是記得的,還常對著照片說話。」
 
原PO也透露,小阿姨在生前曾被調職到離老家車程約1個小時的地方工作,當時只要一有空,都會驅車趕回家陪伴阿嬤,不過更早之前住在附近時,才5分鐘的路程,卻沒這麼常回來,讓他不禁感慨,「也許冥冥之中有注定,抑或是小阿姨有感覺將不久於人世。」
 
文章雖然充滿靈異感,還是讓網友揪心,紛紛留言「看過可可夜總會後再看這篇覺得鼻酸」、「有點鼻酸,你們全家人都有共識很好」、「有洋蔥」、「溫馨加洋蔥」、「有點感傷」。

▼(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新聞

可憐天下父母心!一名男網友PO網分享,日前到女友家借住時,竟然在夜半夢到女友已經過世的爸爸。他回憶當時女友的爸爸表情嚴肅,站在門口看著他,並要求他跪下,男網友乖乖照做並堅定地看著對方說,「我很愛你女兒,我們要結婚了,不用擔心」爸爸這才露出微笑接著消失,這篇帶有靈異色彩的貼文,卻讓不少網友大呼「太感人了!」

原PO在「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發文回憶,本身體質較敏感,在去(2017)年12月28日因故借住女友家,呼呼大睡沉浸在夢鄉,沒想到突然聽到客廳傳來「穿著拖鞋」的走路聲,當時他有些害怕便拿棉被蓋住頭繼續睡,接著竟感覺到「鬼壓床」,原PO表示,當時已經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
 
恍惚之間,原PO竟清晰看到女友過世的父親出現在房門口,表情嚴肅看著他,並開口詢問他是誰,2人交談一陣子後,女友父親突然叫他跪下,而原PO也乖乖下跪,並鼓起勇氣說道,「我很愛你的女兒,我們也準備要結婚,不要擔心我會照顧她和祢太太的。」

原PO一番真情流露的承諾,讓女友父親終於露出慈祥笑容接著消失。原PO隔天起床後,把事情告訴女友跟她媽媽,2人起初是為無稽之談,但隔沒多久,原PO開車載她們去女友父親的墳墓,當場擲筊問對方有沒有來過,竟連續得到3個聖筊,2人這才相信。
 
父親為女兒顯靈的故事讓不少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表示,「覺得感人,濃濃的父愛」、「恭喜你被未來岳父認同了」、「以後要好好對女友喔,不然她爸隨時來找你」、「這個比一般的岳父認同還感人,我要哭了」、「都跟女友爸發誓要愛她一輩子了要說到做到喔!否則岳父會天天來泡茶的」。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