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了1塊錢猛盧!加油員列算式神打臉 網讚翻:您才是老師

2018/01/27 12:53 字級:
為了1塊錢猛盧!加油員列算式神打臉 網讚翻:您才是老師
▲(示意圖/Pixabay)

為了1塊錢盧好久!一名加油站員工抱怨,日前遇到一位稱自己是學校老師的客人來加油,共加了32公升的95汽油,金額為919元,結果對方卻懷疑被坑錢,認為正確因額應該是918元,還當場算數給他看,加油員也立刻搬出算式反擊,如同鬥智般擊敗了客人,網友紛紛狂讚「您才是老師吧!」

▼加油員被客人認為坑錢,搬出算式反擊(示意圖/Pixabay)


一名加油站員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一名客人來加了32公升的95汽油後,對價格為919元感到質疑,認為自己被多收了一塊,實際金額應該是918元。原PO疑惑了一下,但看了看加油機,上頭確實顯示919元,於是不疑有他。客人這時仍感到不服氣,揚言要算給他看,於是立刻拿出計算機,一邊說著「我教書那麼多年怎麼可能算錯!」

說完後,客人直接列出算式,表示,1公升的95汽油為28.7元,加了32公升,應為28.7X32,等於918.4,並指出,四捨五入後,應付金額是918元,並不滿地表示「你們這樣是偷我的油!」客人就這樣說了10分鐘,讓原PO快聽不下去了。

▼(示意圖/Pixabay)


原PO拿出自己的專業,反問客人「請問加油機最小的計算單位是公升還是cc?」客人回答「cc」後,他再詢問「加油機的金額表最小計算單位是多少?」客人回答「1塊錢」後,他胸有成竹地列出算式並表示,1塊錢÷28.7=每塊錢可以購得0.034公升的95汽油,而0.034÷2=0.017,這個0.017也就是每塊錢的「進位點」,只要超過0.017就會進位1塊錢,也就是說,客人加了32公升,減掉實際能購得的31.98公升,則為0.02公升。0.02公升超過了進位點0.017,因此多加1元,變成919元。

原PO解說完算法後,表示「這算法是度量衡的檢測員教我的,所以請你付919元」,還強調「不會算就別亂算」,並要客人好歹也去「爬個文」。原PO超專業的解說讓客人聽了啞口無言,隨即又惱羞成怒,憤怒地問原PO叫什麼名字,並揚言要投訴。整個過程讓原PO感到「哭笑不得!」

▼(圖/爆廢公社)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您才是老師吧」、「1塊給你,拜託你不要算了」、「只能說台灣的學生前途堪慮啊」、「連加個油都要這麼計較,乾脆走路比較快,免錢」、「拿個塑膠袋送他好了」、「看得心很累」、「這位員工太厲害」、「你叫什麼名字,我要表揚你」、「感覺我的數學進步了」、「跟他收10分鐘的學費」。

往下看更多新聞

一名男騎士到加油站加油,只用手比了「五」,讓加油站妹妹以為要加50元,沒想到原來他只要加5元。員工加了39元後問了才知道,當場臉垮,自認倒楣掏腰包付多出的34元。

一名在加油站上班的女網友在「爆怨公社」發文抱怨,一名男客人騎50CC摩托車來加油,詢問要加什麼油,見對方手比「五」,她再問「加50嗎」,依舊未獲回應。

原PO加到39元時跳槍,「我問客人說39可以嗎?滿了。他回我,『我只要加5塊而已ㄋㄟ』。當時我的臉整個垮掉了...」,超生氣但也不能怎樣,只好摸摸鼻子算了。

「我不知道他是否故意,但是在加油的過程中,他都有看著油錶!直到跳槍,他才跟我說他要加5塊...」,原PO說,沒收對方差額,「我知道就算跟他要,他也拿不出來,因為正常人不會去加油站只加5塊吧⋯除非只是要賺發票,又或者剛好帶不夠錢。」

▼一般人會只加5元的油嗎?(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加油站妹妹說,該騎士看起來像無業遊民,身上髒髒的,嘴巴有檳榔汁的痕跡,「其實我也有錯,不該沒等到他正面回覆我就加油了。我會記取這次的教訓!但是還是很不爽啊!」她補充指出,當下沒想到抽油,後來想到想說算了,不想為34元跟對方浪費時間,還有不報警是因不想勞動警察。

對此,許多也在加油站上班的網友紛紛吐苦水,「我有遇過一種戴著口罩、講統編超級小聲的客人」、「遇過喝酒醉、沒付錢硬說付了,我們自認倒楣算了,他還叫人要來吵,沒想到同事的爸爸是角頭大哥,當下賠更多…」。

另一名網友說,遇過已降價、還想凹面紙或水的客人;還有人窗戶開超小,只能看到一雙眼睛 ,講話超小聲,「最好笑的是,油價最近漲不少,還一堆客人說我怎麼可能加那麼多。難道油是被我喝了嗎?」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加油 1塊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