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要有錢嗎?快跟企業大老.藝人這樣拜!

2016/01/30 22:10 淡水河編 字級:
想要有錢嗎?快跟企業大老.藝人這樣拜!
農曆春節必去財神廟,祈求新的一年財運亨通!「財神」是東亞地區信奉的掌管金錢與財富的神明,不同的地區、行業,都會信奉不同的財神。
有不少人仍信奉老祖先的智慧,所謂有拜有保庇,想大富大貴一整年,農曆正月初五逢財神生日,就連企業大老以及白冰冰、蕭敬騰、張小燕、黃韻玲、等多位知名藝人,都前去參拜點燈,目的就是希望新的一年裡,能夠順心發財。 

●(圖/合成圖片)

另外參拜財神廟時,要注意順序流程,進出大門、摸金元寶都有學問,參拜時記得穿有口袋的褲子或衣服,才能把財運帶回家。拜財神小撇步一次搞清楚,過年期間去走走,讓財神爺也能看到你!

●拜財神!哪些不能做
1.財神爺喜歡吃甜食,別拜「鹹酸苦澀」的供品
2.牲禮要新鮮,現宰雞、肉現煮最佳。因傳聞武財神爺跟回教有淵源,所以不能拜豬肉。
3.財神爺不喜歡人貪心,所以不要祈求偏財。

●拜財神!有撇步
1.時間:一般從除夕晚間11點至大年初五,財神廟人氣最旺。初五迎財神,不少廟方都會舉辦接財神的活動。民間傳說上元(農曆正月15日)和下元(農曆10月15日),是補財庫的最佳時機,農曆3月15日是武財神誕辰,也是拜財神的好日子。
2.供品:壽金、刈金、土地公金、五路財神金,水果三到五種(每種大約三到五顆),餅乾、飲料,財神愛甜,可多準備甜食祭拜。
3.先拿香到天公爐前向外祈求,並以「左手」插上三炷香,再到廟裡祭拜主神(或供奉在偏廳的財神)。
4.拜財神時,需先報上姓名、住址,說明準備了哪些供品,希望財神爺幫助你達成什麼願望。
5.等到香燃至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時,再去燒金紙、拿回供品。
6.到任何廟宇,都應遵守「左進右出」的原則(以神明的左右方為主,面向大門時為「右進左出」)。
7.拜財神時別忘了順便拜「虎爺」,虎爺通常供奉在神明桌下方,傳說財神爺替信徒催財時,需要虎爺幫忙咬錢,才能快速滾動財金。虎爺愛吃生食,可用生雞蛋、生雞肉等供品。

東森也為您蒐集全台十大人氣財神廟,以及名人參拜的財神在哪裡?讓您安排一趟走春之旅,求財進寶兼納福。

全台十大財神廟
●南投竹山紫南宮: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主祀土地公和土地婆,求財靈驗事蹟多,除了著名的發財金,「金雞母」也很有名氣,想求好運氣,可摸正殿內的金雞,不同部位也代表著不同好運。就連演藝圈知名的大姊白冰冰也去排隊領錢母。白冰冰說,這次她全公司200多人都到紫南宮祈福,且提前多時過來排隊,滿心期待2月5日即將上映的新片《人生按個讚》票房破億,若能達成目標,明年將率團隊,到紫南宮跨年。

●(圖/紫南宮官網)

●中和烘爐地: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
全台唯一24小時開放的正廟,想求財得先爬過426個長台階,看見2公尺高土地公銅像,可摸一摸土地公手上的元寶誠心祈求,即可招財進福,長壽鬍與拐杖則象徵步步高升,切記不可摸頭和背,避免對神明不敬。此外山頂還可俯瞰台北美麗的夜景,也吸引眾多信徒在晚上參拜。

●(圖/南山福德宮官網)

●車城福安宮: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51號
擁有360餘年歷史的屏東車城福安宮,廟方斥資新台幣600萬元建造的金爐,因此會有對流氣旋會把金紙吸入金爐,而有「神明點鈔機」之稱。

●(圖/福安宮臉書)

●金山五路財神廟:新北市萬里區磺潭里公館崙52之2號
最著名的是「求三寶、得三寶」,第一寶是從「財神銀行」提領開運金,擲得聖筊就可獲得第二寶「財寶袋」,第三寶為「文武財氣」,依據職業拜過文武財神後,放張名片在聚寶盆內,讓財神爺加持。

●(圖/金山財神廟官網)

●高雄關帝廟:高雄市苓雅區武廟路52號
除了供奉「武財神」關公,還有五路財神及福、祿、壽等總共十八位的神明,保佑信徒祈求升官、發財等願望。廟外站的兩尊「外國門神」,更是他的特色之一。

●(圖/高雄關帝廟官網)

●北投關渡宮: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360號
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知名的「財神洞」在正殿後方,綿延數十公尺。每尊財神皆用金身雕塑,金光閃閃,投資客必來的地方。

●(圖/北投關渡宮官網)

●石碇五路財神廟:新北市石碇區永定里大湖格20之1號
除了以財官為主題的彩繪牆,主殿的金色樑柱還以元寶造型為裝飾,連讓信徒插香的香爐,也都是元寶造型。正殿旁立著一棵金錢樹,看起來相當喜氣。

●(圖/石碇五路財神廟官網)

●松山霞海城隍廟: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439號
股票族最愛的財神廟,廟內除了主祀城隍爺,配祀的五路財神也是有求必應,相當靈驗。

●(圖/松山霞海城隍廟官網)

●蘆洲湧蓮寺: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96號
主祀觀世音菩薩,極富盛名,吸引來自外地的富商前來參拜,也是全台最大地主、宏泰集團董事長林堉璘的精神信仰,每年寺方舉辦尾牙,林堉璘都會親自主持,除夕夜更以主委身分,親自率領五個兒子到此祈福。集團以建設聞名,林堉璘對寺廟翻修工作不遺餘力,從建材、地基、基礎工程都由宏泰建築師、志工親自督軍建造。

●北港武德宮: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在地方上很有名氣,是台灣首座財神廟,也是財神信仰的發源地。

●(圖/北港武德宮官網)

企業大老 藝人在這拜!

●板橋慈惠宮: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81號
板橋慈惠宮前兩支石刻大龍柱,仔細一看,正是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一家人所捐獻,清乾隆十五年建廟的慈惠宮,主神供奉天上聖母,因有郭台銘的發跡加持,香火愈發興旺。據傳,任職警界的郭父,曾帶一家大小住在廟內,郭台銘生活起居處現在竟是五路財神殿,巧合睡在財位上,想不發達也難。

●大安福安宮: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61號
鄰近敦化南路巷弄內的百年老廟福安宮,建於清末年間、供奉土地公,距離國泰商辦大樓不到3分鐘路程,每逢農曆初二、十六,國泰高層都會帶銀行員工前來團拜,金爐上清楚可見國泰建設捐贈字樣。

●大直植福宮:台北市中山區成功里北安路608巷14弄1號
隱身豪宅群的土地公廟,已有200多年歷史,供奉主神為福德正神,建築雕工細緻、香火鼎盛,參拜名人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美麗華黃家、友達前董事長李焜耀、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廣達副董梁次震,想必名人們與植福宮多少都有些地緣關係。

●台北武德宮:北市松山區塔悠路326號
不少人為了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都會選擇到寺廟點光明燈,像台北著名的財神廟「武德宮」即使春節期間天氣寒冷,民眾還是會大排長龍來點燈,包括蕭敬騰、張小燕、黃韻玲、李康宜、錢韋杉等藝人,也都透過經紀公司來點財神光明燈。

●(圖/合成圖)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