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做事總是愛拖拉!他得拖延症冬眠1個月…主管傻眼:這是病?

何渝婷 2018/01/16 16:12 何渝婷 字級:
做事總是愛拖拉!他得拖延症冬眠1個月…主管傻眼:這是病?

(取自微博)

 

請假的理由有百百種,最近大陸的社群網站微博流傳著一張假單,上面寫著一名員工的請假事由,而他請假的理由竟然是「得了急性拖延症,冬天起不來,需請假休息一個月」,讓主管十分傻眼,因而把假單貼到社群上詢問:「拖延症也是病?」

 

許多人常常下意識想著「明天再說好了」、「等下再做」,雖然心裡清楚事情不能再拖了,或是知道事情非做不可,但又會忍不住擺爛,向拖延症屈服。

 

拖延症也可以說是「延宕」,指的是一種「個性」行為,一個人習慣性將原本手上該完成的計畫延後執行,而這其中的心理是對將完成的任務和決定感到焦慮,所以把拖延當作是應付焦慮的一種機制。

 

(示意圖/取自pixabay)

 

想要擺脫拖延症的關鍵在於內在的意志,如果缺乏這種想把事情完成的意志,只會離目標跟計畫越來越遠,會形成拖延症其實都是從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慢慢累積而成的,人們喜歡走舒服的路,所以認為自己偷點小懶應該沒關係,而拖到最後一刻再去完成也會使自己覺得只要在有壓力的情況下才會有做好事情的狀態,這樣也比較有動力。

 

但這樣子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會拖拖拉拉,長期下來不僅對任何事情都會越來越消極,也會讓自己相信事情總有一天會做完的,但嚴重的拖拉問題輕則拖慢原定計畫的進度,重則害自己丟了工作。

 

要改掉這個習慣就必須在心理建設上更加堅定,不要讓自己被內心的小惡魔給控制,把「必須做」的想法轉變成「想要做」,比較沒有被逼迫的感覺,有時候心境上的轉換確實能讓自己輕鬆一些。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拖延症 冬眠 請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