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僅三處有! 台東捕獲「怪魚」 英日媒報導

2018/01/11 09:44 字級:
全球僅三處有! 台東捕獲「怪魚」  英日媒報導
台灣海域則出現全世界罕見怪魚,外型很像電影異形中的怪魚。這個發現就連國際媒體,也大篇幅報導。
 
細細長長的身體看起來跟普通的魚不太一樣,這是去年12月水試所東部海洋研究中心在台東東河鄉外海350公尺深處捕獲5尾外型貌似電影「異形」的怪魚。根據資料顯示這種魚其實真正名稱叫卡氏尖頷烏鯊屬於烏鯊科的小型鯊魚,目前全世界只有日本、夏威夷和台灣有出現過。
 
1986年首次在日本愛知縣被捕獲,1987年在德島縣,台灣第一次則是2006年在東港發現,而仔細看這種卡氏尖頷烏鯊的牙齒其實和一般鯊魚的利齒完全不同。
 
只是這次捕到罕見鯊魚對漁民來說卻一點也不稀奇,因為沒有經濟價值漁民就算捕獲也會默默將牠丟回海中,也因此海底世界其實還有很多不知名魚類等待人類發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