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遲到2分鐘罰300元…她討拍被酸爆 網嘆:台人奴性堅強

2018/01/02 16:40 字級:
遲到2分鐘罰300元…她討拍被酸爆 網嘆:台人奴性堅強
▲(示意圖/Pixabay)

上班準時到公司是應該的,但若遲到被公司罰錢,究竟是否違法?日前有一名女網友PO出與老闆的對話表示,自己遲到2分鐘就被罰款300元,原先想要討拍,還自嘲「求一分鐘150元的工作」,沒想到卻引起網友正反兩派議論,不少網友指責她遲到就是不對的,但也有網友認為罰款不合法。

▼女網友遲到2分鐘被罰300元,掀熱議(示意圖/Pixabay)


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張對話截圖,從圖片中可看出,她在公司群組裡向同事及老闆報告自己已經到公司,並道歉自己遲到了。而這次遲到一共2分鐘,她被罰款300元,但因當月她已經遲到兩次,因此累計下來總共罰款800元。原PO將對話貼出後還感嘆表示「求一分鐘150元的工作」,還自嘲「這是求職文啦,啾咪!」

▼原PO貼出群組對話(圖/爆料公社)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正反兩派網友激辯,許多網友認為遲到本來就不應該,留言表示「不準時上班就不要出來找工作啊」、「不要遲到就不會被扣到錢了」、「規定就規定啊,又不是只對妳這樣」、「遲到曠職自己的不對,有什麼好爆料的」、「自己要遲到,怪誰」、「怕被罰就不要遲到啊」、「準時很難嗎?慣性遲到的人真的很多」、「常遲到的當然不同意扣錢,不會遲到的一分鐘扣1000也會覺得沒關係」。

但也有網友認為扣錢很不合理,「一分鐘150有事嗎」、「下次晚五分鐘下班記得跟老闆多要450回來」、「遲到可以扣薪,但不代表可以亂扣,遲到兩分鐘扣300塊,那我車子半路故障遲到10分鐘,我還要來上班嗎」、「這不到10分鐘,扣那麼多有點扯」、「這是違法的」、「台灣要奴隸員工的老闆,無所不用其極」、「22K就是這些奴性重的人造成的」、「遲到罰錢可以啊,但加班怎麼沒加班費?」

究竟遲到扣錢是否違法,台北市勞動局表示,雇主不可因勞工遲到而逕扣薪資,但如果工資是以工作時間長短來計算者,雇主可以對上班遲到超過30分鐘的勞工,扣除遲到累計時間的工資,改為依實際工作時間發給工資,如此一來便沒有違法。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遲到 300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