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子出國念書…醫師爸幫打子宮頸癌疫苗!原來藏著滿滿父愛

2018/01/02 09:20 字級:
兒子出國念書…醫師爸幫打子宮頸癌疫苗!原來藏著滿滿父愛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隨著「預防勝於治療」的自我保護意識逐漸深植人心,不少爸媽會讓女兒們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不過你知道,男生也可以打嗎?台中一名醫師老爸在兒子準備出國念書前,替他打了子宮頸癌疫苗,引發親友好奇,而這背後,竟藏著滿滿的父愛。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綜合媒體報導,這名醫師老爸表示,有些感染菜花的案例,是因為用了他人的滑鼠導致,或者泡個溫泉,皮膚上就長了病毒疣,而且這個病毒疣就是人類乳突病毒(HPV)感染引起,因此子宮頸癌疫苗,除了可以預防因性行為而感染人類乳突病毒,也可以預防在生活中感染「菜花病毒」,醫師老爸可說是用心良苦。

而婦產科醫師陳盛全指出,男性很可能因為感染菜花而引發睪丸癌或肛門癌,而子宮頸癌疫苗幾乎全面的防制了人類乳突病毒,因此陳盛全認為,子宮頸癌疫苗應該更名為「人類乳突病毒疫苗」。

目前子宮頸疫苗需自費接種,分為二價、四價和九價,其中以九價防護範圍最全面,但費用也最貴。醫師建議,無論男女都應該施打子宮頸疫苗,減少性病交叉感染的發生。不過也提醒,施打疫苗前,應該要先檢查是否已感染病毒,否則效果不佳。而目前子宮頸疫苗只能自費接種,前些日子彰化縣替縣內國一女學生公費施打,估有5100名學生受惠。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