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成美第51州?新護照驚見美機場圖 外交部出大包

2017/12/26 16:50 字級:
台成美第51州?新護照驚見美機場圖 外交部出大包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昨(25)日,開放民眾申請換發第二代晶片護照(e-Passport),但卻被民眾抓包底圖誤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的照片。起初外交部嚴正否認,辯稱是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第一航廈,與美國杜勒斯機場相似度太高,但經民進黨立委辦公室證實,照片的確是誤用。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攝影 Luke Ma )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曾強調,第二代晶片護照中,全面更新護照內頁圖案,內頁納入台灣各縣市具特色之景點、地標、風土、民情,充分展現「活力臺灣」的風貌。沒想到第二代晶片護照才出爐,就鬧出誤植圖片的大烏龍,被眾多網友諷刺。
 
有網友就在「爆料公社」PO出新護照的內頁,只見第5頁中的背景圖似乎怪怪的。網友揶揄,「搶先看到2017年換發的新中華民國護照,正式宣告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了,設計理念為台灣風土民情的護照,第5頁竟然為美國杜勒斯機場,我們的外交部真的好棒棒喔!」
 
面對誤用照片的質疑,外交部公眾會副執行長歐江安強調,製作過程嚴謹,「絕對不是」誤植,每個國家的塔台都很相像,指出這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的樣子。但實際對照護照內頁與杜勒斯機場照片,內頁背景中「側邊玻璃帷幕」與杜勒斯機場一致,方扁的塔台形狀更是一模一樣。

▼桃園國際機場塔台外觀(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雖然歐江安澄清「絕對不是」,但外交部領務局已私下跟民進黨立委辦公室證實,比對照片後的確是誤植成杜勒斯機場的照片。領務局坦承,製作前已跟中央印製廠再三確認過版權、圖片無誤,沒想到印刷出來竟然出包,現正研擬解決之道。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