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心隱藏「板」危機 初學蛇板忌跳開、膝彎曲

2017/12/25 19:59 字級:
小心隱藏「板」危機 初學蛇板忌跳開、膝彎曲
玩蛇板到底怎麼玩最安全?東森新聞也請教專業教練,點出初學者常見錯誤,雙腳必須保持直立,膝蓋不要緊張彎曲,還有快跌倒時,千萬不要跳離板子,反而更危險,因為蛇板輪子很小,摩擦力道有限,如果遇到積水一定要閃開,否則只會摔的更慘。
 
極限運動蛇板風迷全球多年,高手快速滑行好酷,光纖亮麗的背後都是摔出來的經驗,玩蛇板最重要的就是平衡感,很多初學者 踏上只有兩輪的板子,都會搖搖晃晃失去重心,雙腳僵硬不知往哪擺,這也是玩蛇板最常見隱藏危險。雙腳保持輕鬆是第一要件,要是站不穩,初學者可以雙手扶邊緣滑行慢慢抓平衡感,要怎下蛇板也是學問,很多初學者快跌倒以為直接跳開才是最危險動作,結果摔更慘,通常初學者只要掌握平衡感以及上下蛇板要領,最快 2、3天就能上手,切記練習滑行場地也很關鍵,很多人追求刺激挑戰下坡路段,結果在下坡與平地交接處摔個狗吃屎,還有凹凸不平有碎石地面或是有積水地方記得避開。
 
除了蛇板進階極限運動,雙龍板也有潛藏危險像是踩風火輪一樣滑行,平衡感要更強,因為雙龍板左右腳各兩輪,速度比蛇板更驚人,大人都有可能hold不住,更何況是小朋友,像是 2015年台中榮總光是一個月內就有五名國小學童,玩蛇板導致手腳骨折的案例,最嚴重來開刀打鋼針,因此建議最好還是帶上全套護具 安全帽,保護自己也玩得安心。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