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流感疫情將在下週將進入流行期!疾管署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何渝婷 2017/12/20 11:51 何渝婷 字級:
流感疫情將在下週將進入流行期!疾管署呼籲民眾儘速接種疫苗

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不只得到流感的人越來越多,甚至有許多猝死案例,除了記得保暖之外,衛福部疾管署也指出,流感疫情將從下週開始進入流行期,所以提醒民眾符合資格者要趕緊去接種流感疫苗。

 

根據疾管署統計,國內上週的類流感急診就診數達66513人次,疫情也有持續上升的趨勢,而近期流感群聚事件主要發生在校園,再加上最近氣溫偏低,千萬不要輕忽流感病毒的威脅,而公費流感疫苗從10月1日開打到現在的接種數已經超過574萬劑,疾管署也呼籲還沒接種的公費對象要儘速去接種,保障自身的權益與健康。

 

流感病毒可能引發肺炎、腦炎、心肌炎等嚴重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目前出現年齡最小併發重症個案為一位3歲女童,另一位最年輕死亡個案則是36歲,發病到死亡只有五天,被發現時已經嚴重併發肺炎及低血壓,最後不治死亡。

 

日前也發生一名40歲的腎臟病女性感染流感後,因為併發肺炎、腦炎而住進加護病房,所以流感威脅的不只是老人或小孩,一般民眾一不小心也是有可能得到流感的,而且疫苗要產生保護力約需兩週的時間,所以最好儘早施打,提早做好防護準備。

 

除了接種疫苗之外,民眾也要記得勤洗手、注意咳嗽禮節,並且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免不小心被病毒侵襲。

 

(首圖為示意圖 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流感 流行期 疾管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