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雪隧狂飆184km!收6罰單慘噴72000元 他淚流:多麼痛的領悟

2017/12/20 09:20 字級:
雪隧狂飆184km!收6罰單慘噴72000元 他淚流:多麼痛的領悟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真的是貢獻國庫!一名男網友最近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PO文表示,今年8月14日凌晨他因為身有急事必須處理,而從雪隧往返台北宜蘭一路狂飆,限速90的雪隧他卻飆出184公里的時速,沒想到最後他收到11張國道警察寄來的通知單,其中包含6張超速罰單、5張到案通知書,加上後來他繳費時已經過期的過期費,總計金額高達7.2萬元,讓他不禁淚唱「多麼痛的領悟」。

▼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男網友在雪隧超速共接6張罰單。(圖/Pixabay)


「雪隧真的要遵守交通規則!72000的罰單真的是多麼痛的領悟!」該名網友以自身經驗警惕民眾,並附上6張超速罰單,及測速照片。原PO提到,當天他因為有急事,必須往返雪隧,只是他心存僥倖,認為雪隧的開罰方式和一般道路應該沒有不同,而違規狂飆,但卻在事後接到罰單時,才驚覺「雪隧能夠連續開罰」,「我也是繳錢的時候才知道,雪遂的開罰機制跟一般道路是完全不同」。

▼ 原PO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此外,原PO還提到,其實一開始的總罰單金額僅5萬多元,只是當他回戶籍地領罰單時已過期,再另外加上過期費,總計72000元罰緩。如此慘痛的代價,讓原PO學到教訓,他也好心地上網和網友們分享經驗,而此文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出面安慰原PO,「國家有你捐獻,感謝有你」、「還好啦!至少不是召喚死神來接你」,但也有人認為,「撞到別人可不是7(萬)2可以解決的」、「出了雪隧不連罰,也還是慢點開吧!我為人人,人人為我,路上的行人需要你」、「飆車不可取,自己拔自己路權吧」,還有人揶揄「好療癒的畫面」。

▼ 網友熱烈回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其實真的遇到緊急危難的事件,必須火速趕往時,可以在事後開立「證明單據」申訴,若是符合急迫性的案件,事後消單的案例仍然是有的。

▼ 有網友指出,符合緊急案件可事後提申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據了解,雪隧自動化科技執法系統於隧道南、北向各設置8組,採雷達、雷射等方式全天候執法,取締項目以超速、慢車、變換車道、惡意逼車和未保持安全距離為主。最高限速90公里,若超速可罰6千至2萬4千元;最低速限70公里,若低於將罰3千至6千元,但遇到塞車狀況時,並不會取締開罰龜速車,不過仍需謹記開車保持安全車距,小客車50公尺、大客車100公尺。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