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廉航專位供「靈娃」 你敢坐嗎?

2016/01/26 18:53 字級:
​泰廉航專位供「靈娃」 你敢坐嗎?
(圖/每日郵報)

工作了一陣子,好不容易休長假了,打算出國走走放鬆一下,但當你搭上飛機,看到隔壁坐著一個娃娃,你會嚇一跳嗎?還是若無其事的繼續做自己的事呢?

泰國近日興起供奉「靈娃」的儀式,這些靈娃對於當地人來說是一種信仰,養靈娃的民眾會把靈娃當作真的小孩,幫他們穿衣服、洗澡,他們相信經過法師加持後,娃娃身上會有靈性,如果好好照顧,會帶來好運,也有人稱為娃娃神。

(圖/每日郵報)

泰國的微笑泰航還因為尊重信仰,決定提供坐位給靈娃,所有的服務會比照一般人,連餐點也一樣,而且靈娃在飛機上也必須要繫上安全帶,就好比真的活人坐在旁邊一樣,三個月內已經有至少40名乘客帶靈娃上飛機。這不禁讓人想到電影《安納貝爾》,裡頭的娃娃是邪惡的,不斷想殺人,但是泰國的靈娃據說會帶來好運,信徒把他們當真人照顧,不懂的人,還真的會覺得毛毛的。

(圖/電影 安娜貝爾 劇照)

除了娃娃神信仰外,泰國還有另外一個習俗也是讓一般人有點不解的,那就是「嬰屍油」。

由於泰國是個信奉佛教相當盛行的國家,根據泰國民間習俗,嬰屍可用來作法養小鬼,當地人對於生死也都非常超然,泰國父母會將死掉的嬰兒屍體放在佛寺中,等法師做完髮事後下葬,當地人認為,嬰屍靈魂、嬰屍骨灰、骨頭等皆可以用來作為嬰靈,還可從嬰屍下巴烘烤出嬰屍油,而這些屍油據說有神奇的法力,號稱有亡靈法力的協助可以招桃花,或招財改變運勢。有些隱居在山中的巫師,還會用金錢和嬰兒父母交換嬰屍,以萃煉屍油,幫助自己巫術更上一層樓。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