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過年呼八「漲」!咚咚鏘聲中瞎拼什麼傷荷包?

2016/01/26 12:12 字級:
過年呼八「漲」!咚咚鏘聲中瞎拼什麼傷荷包?
冷了兩天,太陽終於出來了!趕辦年貨當然要逛大街啦。不過隨著年味越來越近,瞎拼的同時,不要忘了墊墊自己的荷包...!

【迪化街停車費「漲」】

●(圖/台北資訊通)

台北年貨大街迪化街每到這個時候總是擠得人山人海,不只塞人,連停車位都得「塞車」。為了提高停車場周轉率,並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台北市政府使出大絕招「停車費漲價」,改為每小時40-50元計!如果平常有在這停車的民眾應該感受深刻,平常最便宜才10元/時啊!!

●(文/一張圖秒懂迪化街停車價格)

【加油站洗車「漲」】

過年到,一定要幫愛車來個「香香浴」!不過加油站洗車從2月1日開始喊漲啦,原本20元的洗車服務,迎過年改為每回50元起跳!若是講究一點的手工洗車、上蠟拋光,一次下來1000元鈔票跑不掉。不過有高雄業者直接喊價,「每兩天漲100元!」店家說:以免大家都擠在那一兩天搶著洗車,忙不過來呀!

【台南小黃搶先「漲」】
北北基計程車費去年十月一波漲價調整之後,隨便一搭,下車前司機總會拿出一張價格對照表,再喊個7、80元。不過依照往例,過年期間將再有一波加成收費。
目前台南市計程車已經搶得頭香喊漲,自2月5日至2月14日,一律按錶再加收50元。


【急凍台灣萬般「漲」】

帝王級寒流急凍全台,農漁業災損嚴重,包括石斑、鱸魚、虱目魚分傳凍斃翻肚,這些年節食品「漲」!菜價方面,因寒流冰封全台影響採收量,加上消費市場需求量大,導致菜價微幅上揚,走一趟傳統市場,葉菜類價格今天...已經在翻「漲」。

【貓纜、小巨蛋...「雙漲」】
貓纜票價從50→120元,民眾大喊「漲太多啦」!台北捷運公司趕在春節出遊旺季前公告新票價,2月1日開始調整為搭乘一站70元、二站100元、三站120元。

●(圖/臺灣交通鐵道影像 台湾の鉄道映像 Taiwan Railway Movies (BV2DP)YouTube)

另外,台北小巨蛋的冰上樂園也喊漲!從2月15日起,將實施「平日、假日差別票價」,平日從190元→200元、假日則漲到220元。

●(圖/台北小巨蛋官網)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