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聘金有公定價?他怨碩士女友「不能低於60萬」 網教一招神反擊

2017/12/08 17:40 字級:
聘金有公定價?他怨碩士女友「不能低於60萬」 網教一招神反擊
▲(圖/東森新聞)

情侶相愛結婚是樁喜事,但談到聘金就好傷感情!一位網友說,女友向他表示,聘金其實都「公定價」,依照學歷不同,應得的「價碼」也不同,還直接了當地告訴他,如果收到的聘金低於公定價,和朋友聊天的時候「會很沒面子」,這讓他非常不解。

▼(示意圖/pixabay)


一名網友在臉書《Kaobei女友》上PO文表示,雖然他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但女友確實篤定地告訴他,聘金依照不同學歷有不同的公定價,國中、高中、專科、大學和研究所畢業的價碼都不同,還向他表示「朋友大學畢業都可以拿60多萬」,自己是研究所畢業,絕對不能低於這個數字。

而女友也坦白地告訴他這全都是為了「做面子」,「不然跟她大學畢業同學聊天的時候,會很沒面子」,此話一出,讓他當場傻眼,「我真想跟女友說,妳講出去看看,聘金依照學歷來(定)公定價,看誰聽說過」。

▼(圖/翻攝自《Kaobei女友》)


不少網友看完PO文,也認為女友的說法相當沒道理,紛紛留言「研究所都在研究聘金嗎」、「我好奇…你這到底是在買賣還是在結婚」、「到底是要結婚在一起,還是在販賣人口我都看不清」、「只知道學歷越高,價碼越高不過不是娶回家的那種,是睡完要付錢的那種」、「她這輩子想結婚再慢慢等吧!明明是看心意的被講的很像是拍賣一樣」。

也有不少網友提出解套方法,因為按照傳統禮俗,聘金和嫁妝是對等的,建議原PO告訴女友,「嫁妝也有公定價」、「男生也有男生的行情,男生大學畢業收的嫁妝是一戶價值800萬的套房!如果唸到碩士就是台北市信義區一戶70坪房子,唸到博士就是100坪信義區一戶加1個車位!叫她趕快準備吧!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