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HEPA濾網阻絕率99.9% 口罩、冷氣不適用

2017/12/05 20:38 字級:
HEPA濾網阻絕率99.9% 口罩、冷氣不適用
髒空氣擾人又傷身體,到底該怎麼防範,很多人都是買空氣清淨機,主要就是裡頭有一個HEPA濾網,可以過濾99.97% 0.3微米的懸浮粒子,也就是說可以阻絕pm2.5的髒汙,有人說那可以把這個濾網放在口罩裡或是冷氣上頭嗎,答案是不行,因為這個濾網密度太高,放在口罩無法呼吸,冷氣也無法出風。
 
這個只有幾百克外型像是層層疊起的瓦楞紙,就是放在空氣清淨機裡可以過濾pm2.5空汙的濾網hepa,裝上它打開空氣清淨機馬上可以過濾99.97%,0.3微米懸浮粒子,也就是說可以阻絕pm2.5,也就是大小2.5微米的髒汙。就因為hepa濾網密度很高髒空氣進不來,我們實測電風扇吹輕薄衛生紙,一吹紙輕飄飄,但放上hepa濾網風竟然無法穿透,再拿來冷氣出風口,原本風吹在衛生紙上,放上hepa衛生紙靜止不動。
 
hepa不適合放在口罩裡,還有加裝在冷氣上,那麼除了用空氣清淨機,還能有什麼方法,專家說這種全熱交換機,如果有雙層帶靜電過濾網,也能捕捉懸浮微粒,另外N95口罩也有部分效果,而攜帶型或是放在汽車上的空氣清淨機,也想搶賺這次的pm2.5,不過專家說還是得要有HEPA過濾才有效。
 
為了對抗空汙全民大作戰,日本趁勢推出這種耳罩式空氣清淨機,掛在脖子上乍看很像是耳機,號稱有HEPA濾網,可以過濾鼻子附近99.7%的髒空氣,有人還加裝口罩,說能夠百分百阻絕,不過效果如何還有待驗證,最好的方法還是盡量避免出門,在家把門窗關小再用空氣清淨機加強比較保險。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