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到要命!你不知的「體感零度」恐怖

2016/01/25 11:38 七條編 字級:
冷到要命!你不知的「體感零度」恐怖
●(圖/百度)

●(文/七條編)

​120年來台北降下了從未出現的「冰霰」,這兩天在「帝王級寒流」肆虐下,這股低溫風暴真的讓台灣人嚇到皮皮挫。恐怖超低溫至少造成全台60人因此死亡,「體感溫度」零度及零度以下的新聞訊息,不時傳出,但「體感溫度」究竟是甚麼呢?


●辛苦臉書小編:愛老虎編‬(圖/愛老虎編提供)

氣象專家鄭明典這樣解釋:冬季的「體感溫度」,在其他國家可能稱作「風寒指數」,在氣象界是很常使用的參考數據,並不是新創出來的詞彙;如果,你沒有想寒流時到室外活動,體感溫度對你就毫無意義!但如果你必須在室外,尤其是必須騎機車行動,那麼,你最好參考一下體感溫度!


●(圖/百度)

那為什麼「體感溫度」總是比實際溫度來的低呢?專家說明,空氣對熱的吸收會受到相對濕度及其密度影響;而風速會影響到與人體表面可以接觸到的空氣的分量,當風速增加時,與人體所接觸的空氣會增加,所以其所帶走或帶來的熱量亦相應地增加,這現象便是「風寒指數」。簡單的來說,如果今天你體溫是10度,在室外風吹過你的身體任何一處皮膚,都會帶走你身上的水分和熱氣,相較之下,你皮膚的感受可能就會比實際溫度,再低個2、3度,這就是所謂的「體感溫度」。


●(圖/百度)

今(25)日新聞最新報導,北市、新北、新竹地區體感溫度,預測值竟達到「零度」,究竟「體感溫度零度」有多恐怖?北市衛生局特別提醒,當氣溫快速降低時,人體體內的血液濃稠度,會瞬間增加,血壓數字會開始浮動,最危險的事情,就是血液非常容易產生「凝固」,心臟病、急性中風、腦溢血立馬伴隨而來!醫生也提醒民眾,當你呼吸道冷空氣的瞬間,若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千萬不要輕忽儘速就醫,才不會錯過黃金救治時間。


●氣象專家 鄭明典 (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