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什麼都專業!」自信天兵應徵工作 老闆看傻眼…

2017/12/04 17:00 字級:
「什麼都專業!」自信天兵應徵工作 老闆看傻眼…
▲此面試單引起網友兩極看法,各位覺得要錄取嗎?(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圖片授權:Hiking)

應徵工作要拿出應有的態度,小心太隨便會被老闆冷血刷下。就有一名老闆在網路分享經歷說,他面試時看到工讀生填寫的單子後倒吸一口氣,只見單子上問有什麼專業技能,對方竟回「什麼都專業」,他傻眼上網詢問大家看法,引起網笑說「這面試者真有才」。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張貼一張照片,從畫面中可以看見,面試填寫單上共有6大題,第1題「您做專業的工作內容或技能是什麼」,只見下方答案寫著「什麼都專業」;第2題「您應徵本公司工作的主要動機為何?」,答案是「為社會付出」;第3題「您認為個人最大優點及缺點為何?」下方答案填寫「聰明話多」。

原PO在照片底下寫道,一個來面試的工讀生寫的心理測驗單,「我承認我敗了...什麼都專業!大家怎麼解讀這句話?某方面來說,這是一個側寫,也包含心理測驗的成份...真實可以!但不能假、大、空..」。

網友看了紛紛笑說,「他滿有才的,但,若是我,我不會用。」、「看這個回答感覺會耍小聰明,不過還反應蠻機靈的」、「都專業...還蠻敢說的」、「感覺應該什麼都肯做..有熱情」、「87分還算及格」、「只是面試個工讀生的話....我覺得這答案挺可愛的XD」、「很可愛啊,工讀生就給個機會吧」、「她ㄉ回答是來應徵義工ㄉㄇ」、「 翻譯年糕:聰明多話的我,為了想為社會付出,不管什麼考驗我都能專業應對,特別是女的」、「這種我會想刁難他耶 = = 讓他了解話不能亂說」。

不過也引起網友質疑說,「看這是什麼職缺,如果是找基層人員或工讀生拿這種問卷......要是我也會這樣亂寫啊~」、「應徵『工讀生』..問這些問題很奇怪...比較像是正職工作的問法..」、「不過是徵個工讀生,問這些是想要了解什麼?」、「這問卷內容可以問到甚麼 我比較好奇這個XD」、「我還以為是考卷」、「看職缺 一堆底薪破職缺 沒必要認真回答 所以該面試者可能是可塑之材」。

對於網友質疑的言論,原PO留言回覆,這樣的測驗只著重在一點,那就是非專業技能的心理側寫,老闆不是吃飽沒事幹做這件事,從這張都就可以看見態度等特質,「人格特質應該與職缺無關!不用懷疑老闆的腦袋,他不會浪費時間去做無意義的事情,不要小看工讀生...當自己成為老闆時,希望自己擁有什麼樣的員工,答案就出來了...。」

●本文由ETtoday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