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累犯受「鞭刑」? 法務部:恐難立法

2017/11/15 20:06 字級:
酒駕累犯受「鞭刑」? 法務部:恐難立法
酒駕事件層出不窮,有網友在國發會網路上提案,針對酒駕累犯、性侵、虐童等犯罪,希望比照新加坡鞭刑的處罰方式,獲得超過2.5萬人附議。不過法務部表示,國際兩公約是反對酷刑的,如果真的要立法,涉及層面實在太廣。
 
酒駕、交保、又再酒駕,每一撞都可能摧毀一個美滿家庭。酒駕者黃湯下肚,生了膽子少了腦子,鞭到你皮開肉綻,還敢不敢酒後開車呢?有網友在國發會網站提案,要比照新加坡對酒駕累犯、性侵犯,跟傷害幼童犯罪增加鞭刑,短短半個月就附議通過。
 
全世界就只有新加坡跟部分回教國家仍有鞭刑峻法,根據親身經歷過鞭刑的人表示,第一鞭「啪」的一聲,血就從身體流出來,若沒被綁著,肯定憑兩隻手就爬上牆去。第二鞭咬進屁股,當時只能嚎叫掙扎,好像一隻瘋了的動物。第三鞭已經是頭昏眼花癱在刑架上,流血的屁股好像著了火,而大多數人頂多3鞭就休克,休養一個月後才能痊癒,但傷疤幾乎永遠難消,有不少人寧可被關,也不要被鞭。治亂世用重典或許可行性不高,但也十足反映出民眾對酒駕有多麼無法再繼續忍受。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