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味卡通 坐台版「櫻木平交道」拍照 最高罰5萬

2017/11/09 16:01 字級:
回味卡通 坐台版「櫻木平交道」拍照 最高罰5萬
台東太麻里車站平交道場景,因為跟日本卡通《灌籃高手》經典畫面非常相似,吸引不少觀光客慕名而來,還有人會直接坐在鐵軌上拍照,甚至延著鐵軌一路走,但其實這樣的舉動真的非常危險,鐵路警察局一年內也開出50張勸導單。
 
金色陽光灑下來,緊鄰著蔚藍大海,這裡是台東的太麻里平交道,但可別小看它,不少人來到這兒,都會想起這部卡通。
 
1990年代風靡全台的《灌籃高手》,看看片尾曲中,櫻木花道跟晴子在放學後相遇的平交道,是不是有點熟悉?卡通中,櫻木花道站在平交道前面等待,電車開過之後,就是一片碧海藍天。跟台版的「櫻木平交道」一比,不管是後面的海景,還是鐵軌、號誌及柵欄場景,幾乎都很相似。
 
因為平交道風景居然跟動漫場景,長得一模一樣,也吸引不少民眾慕名而來,不管晴天陰天,都會站在平交道前拍照擺pose,有的時候也不顧了後方還有車輛要過,趁著柵欄放下來時,繼續狂跳。只是還有人拍不過癮,穿著牛仔襯衫的長髮女子,坐在鐵軌上頭望向遠方;另外一張,爸爸牽著小朋友的手,沿著鐵軌邊走邊拍照,卻沒想到闖入鐵軌的動作已經違法。
 
鐵路警察局知本派出所統計,從去年10月截至目前為止,一整年下來就已經開出將近50張勸導單,數量相當驚人。會這麼嚴格巡邏,就是因為在鐵道路線內逗留真的非常危險,因為火車時速就有將近一百公里,而且音量也不大。過去也發生過不少行人違反規定,卻被火車撞死的案例,要是為了拍照,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真的太不值得。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新/Lulu批黃子佼後首露面!快閃拒訪 場面爆衝突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