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秋老虎」再現…明熱到30度 週末「全台再降溫」千萬包緊緊

2017/11/06 13:40 字級:
「秋老虎」再現…明熱到30度 週末「全台再降溫」千萬包緊緊
▲因南方雲系逐漸北上各地雲量也將增加,造成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6日)日因南方雲系逐漸北上,臺東地區及南部首當其衝,現已有短暫陣雨出現,在上半天其他地區仍能看見太陽露臉,隨著水氣往北移動,各地雲量也將增加,造成短暫陣雨,提醒民眾出門仍要攜帶雨具。雖然有雨但氣溫仍有回升,中北部白天高溫來到28、29度,而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也有26、27度,但入夜後低溫將會掉至20度。

氣象局指出,受到南方水氣北上影響,各地雲量將增加,依照目前的速度計算,水氣將在中午前後抵達花蓮、中部地區,北部及宜蘭等地則在下午至傍晚接近,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則要嚴防局部大雨發生,在氣溫方面,因為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持續回暖,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白天高溫升至 26、27 度,其他地區可達 27 至 30 度。

​雖說明天(7日)是「立冬」但氣溫不降反升,氣象局表示,北臺灣氣溫繼續飆高,白天高溫保持在26至28度,因南方雲系的水氣銳減,東半部及南部地區的降雨、雲量將減緩,高溫將會來到30度,但在週三(8日)北臺灣受東北風的影響,又會有短暫陣雨,當來到週六(11日)會有一波涼空氣南下,使北台灣明顯降溫,其他各地也將轉涼,氣象局特別提醒中南部民眾,注意日夜溫差大,避免著涼感冒。

▼未來一周氣溫忽冷忽熱,民眾要注意保暖。(圖/中央氣象局)

▼因南方雲系北上,今日水氣增加全臺偶有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