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秒不差!金音獎黃子佼「神場控」 得獎者感言「講到爽」

2017/11/06 08:00 字級:
1秒不差!金音獎黃子佼「神場控」 得獎者感言「講到爽」
●黃子佼領新人獎入圍者「二本貓UrbanCat、J.Sheon、十九兩樂團、美秀集團、馬詠恩與農男樂團」共同擔任主持人(圖/金音獎)

一年一度的音樂創作盛會「第八屆金音獎」,於10月28日晚間7點在臺大體育館完美落幕。本屆金音獎舞台也做了不同以往的大突破,用800吋P6LED搭配4台三萬流明日製雷射投影機,以精準投影投射在特製面積達250平方公尺的樓梯上,呈現雙舞台效應,現場演出結合影像科技應用,讓本屆金音獎呈現不同以往的視覺、聽覺饗宴。

本屆以主題「次元入口」呈現,結合「8」的圖形具有交集、無限大意涵,運用音樂聲波形狀無限延伸,搭配無限大的幾何概念,創造畫面無限想像音樂空間。典禮上的每一首歌曲如同宇宙次元的入口,帶領歌迷到另一個時空感受音樂的魅力。

▼頒獎典禮宛如一場視覺和聽覺的極致饗宴(圖/金音獎臉書)
 

既然主題是「次元入口」,相當然爾開場用三組風格截然不同的歌曲做了顛覆性的改編,歌曲挑選TRASH《事後菸》、魏如萱《I will be fine》極具生活時事態度的創作歌曲重新改編,合作歌曲特別挑選Linkin Park聯合公園《In the end》重新改編,向當年開啟音樂之路的重要天團Linkin Park聯合公園致敬。

▼魏如萱、「電音推手」林哲儀、人氣樂團Trash,共同合作打造華麗熱鬧的開場演出(圖/金音獎臉書)
 

頒獎典禮靈魂之一的主持人,這次再度邀請到擁有「場控王」之稱的黃子佼來擔任這個重要角色,他帶領新人獎入圍者「二本貓UrbanCat、J.Sheon、十九兩樂團、美秀集團、馬詠恩與農男樂團」共同擔任主持人,讓新人有露臉機會,並以「快、狠、準」掌控主持流程節奏,保留更多時間讓得獎者暢所欲言。

第八屆金音獎收件數總計達2,265件,經評審團評審後計有112件作品入圍,角逐19個獎項。其中大支則以《硬》專輯獲頒評審團獎,大支獨特的社會觀察,定義臺灣嘻哈饒舌新的語彙,專輯《硬》將主題格局拉大,編曲、製作與元素使用,皆跳脫時下饒舌音樂既定範疇,以自身經歷,省思群體事件與生命百態,脈絡完整,深具語言的時代性與音樂說服力,因此獲頒評審團獎。

而貢獻獎由已過世的「低調的Bass大師」、人稱「阿嬌老師」的郭宗韶先生獲得,郭宗韶對華語流行音樂的貢獻超過四十年,從早期的演唱會、錄音、現場錄影演奏、教學,持續到近代都能發現他低調的身影及展現在音樂上的超凡技藝,尤其提攜的學生遍佈流行樂壇,對音樂充滿熱情且不遺餘力的奉獻。

不過由於家人還無法走出傷痛,所以不克出席,當天由阿嬌老師大弟子陸家駿代領,並由好友鈕大可擔任頒獎人。好友們包括周華健、黃瑞豐、洪敬堯等人雖然遺憾未能到場,都也都透過影片獻上祝福。

此外,入圍「最佳現場演出獎」的四分衛、美秀集團、蘇珮卿、邱比都將帶來精采表演,唯獨旺福樂團因為演唱會分身乏術決定棄賽。四分衛展現大團的演出魅力、風靡全場;邱比演出注入EDM元素,並以「女性藝術家」芙烈達•卡蘿作為主題;美秀集團演出以故事的起承轉合,搭配服裝、VJ投影、燈光等環節;蘇珮卿帶著前年金音獎獲獎獎金購買的電豎琴上台表演,別具意義。

「音樂怪才」朱頭皮與羅百吉聯袂擔任頒獎人,頒發「最佳嘻哈單曲獎」、「最佳嘻哈專輯獎」,兩人緣起20多年前合作歌曲《我是神經病》,當年造成轟動,專輯也狂賣超過40萬張,更是90年代的嘻哈歌曲先鋒;而由羅百吉創作的電音舞曲《FIRE》廣為流傳,更是電音三太子與台中恰恰經典歌曲。

另外,董事長樂團與九天民俗技藝團再度合作,除了將歌曲《對我打》、《眾神護台灣》重新編曲,視覺加入更多科技元素,呈現搖滾音樂混搭台灣傳統文化藝術的跨界合作,打造不同的台灣本土在地搖滾樂,董事長樂團也首度演唱全新創作單曲《九天玄女》。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金音獎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