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罹患罕病「火雲掌」 遇火手烤焦也不怕燙

2017/11/02 15:00 字級:
罹患罕病「火雲掌」 遇火手烤焦也不怕燙
電影食神當中的火雲掌,就算火焰在手上燒,也毫無感覺,甚至能煮熟食物,現實生活中,這名李先生被打火機燒手,竟然不怕燙,醫師說這不是絕活,是因為他患了名為「角化症」的罕見疾病,才會沒有痛感。
 
少林絕學火雲掌,一顆生雞蛋打在手上,立刻熟成荷包蛋,電影食神片段中的火雲掌,你一定不陌生,甚至也有Kuso影片,模仿這功夫,但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有人的手,完全不怕火嗎。
 
而掌蹠角化症有分先天性與後天造成,後天形成多半是因為做粗工,手部摩擦生繭,一天一天愈積愈厚,可以擦乳液或藥物保濕軟化,嚴重的還有龜裂的情形,冬天會讓人痛得哀哀叫,而先天性的角化症,其實是遺傳性疾病。每十萬人僅約4.4人會患這個症狀先天性症狀,很可能手掌腳掌,都會長厚繭,甚至手指沒辦法自然伸直,患者需要靠藥物控制,雖然雙手能耐熱看起來很酷炫,不過背後的病痛,可讓患者長年困擾。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