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X人臉鎖漏洞? 雙胞胎一掃就開鎖、刮鬍子碰釘子

2017/11/02 11:18 字級:
iX人臉鎖漏洞? 雙胞胎一掃就開鎖、刮鬍子碰釘子
不少iPhone X的實測影片已經流出,有網友發現 iX 特有的人臉辨識,遇到雙胞胎就能輕易破解,還有刮掉鬍子也有可能無法順利解鎖。
 
瞪大眼睛面對鏡頭,上下左右微微轉動。全球最好奇iPhoneX的人臉解鎖效果,不少網友已經釋出實測影片。圍巾、帽子、眼鏡都不成問題,但如果碰上雙胞胎恐怕遭到破解危機。姊姊輕輕鬆鬆解鎖妹妹手機,但不只相同面孔難預防連鬍子也不能隨便刮。沒有鬍子的乾淨臉孔iX卻不買單。
 
而Face ID障礙似乎比想像多,一般解鎖黑暗不是問題,但燈光卻可能成為阻礙。當你在黑暗裡燈光直接投射在你臉上,相機很容易能看到黑暗中唯一的燈光,但當你在外面時有太多光線干擾,來自太陽或是室內燈光iX相機會有困難解讀和辨識你的臉部。Face ID目前評價不一但iX依舊大缺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親自飛日本幫忙庫克解決難產危機,鴻海甚至加碼佈局跟著螞蟻金服,南韓SK集團等重量業者一起投資約138億台幣,將人臉辨識技術層面擴大而且未來鴻海自己也有可能導入相關技術。
 
不過似乎預料到iX量超少,小米在10月中早一步推出全面屏手機跟蘋果搶果粉青睞,看來iX的Face ID將成為消費者選擇關鍵。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