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非保命符!沒繫安全帶 安全氣囊爆瞬間反傷人

2017/10/30 19:54 字級:
非保命符!沒繫安全帶 安全氣囊爆瞬間反傷人
車子配備安全氣囊,很多車主認為,遇到嚴重撞擊,會有氣囊保護,不至於受傷嚴重,但要注意了,如果沒有繫上安全帶,撞擊瞬間,這氣囊爆開的力道就像拳擊手套從面前50公分朝臉部狠K,力道超過100公斤,專家說,安全氣囊能夠保護的前提,必須有繫上安全帶,因為撞擊瞬間,安全帶的系統反應,比起氣囊還要快,它會先將人往後拉,避免氣囊強烈力道衝擊頭部。
 
車子猛烈撞擊,安全氣囊一秒爆開,就像手套樣穩穩地抱住駕駛,保護駕駛不受強裂正面衝擊而受傷,不只駕駛座,副駕駛座和後座都有同樣效果安全把關,但是這並不是萬靈丹。
 
扣上安全帶,安全氣囊才能更發揮性能,汽車專家形容,如果只有安全氣囊,安全帶卻沒繫可能造成恐怖後果。形容的有沒有這麼可怕,專家形容,駕駛沒有安全帶保護,撞擊瞬間安全氣囊就像拳擊在你面前50公分,直接朝臉部狠K,瞬間力道大得不得了,達到100KG嚇人。
 
這是安全氣囊爆開後情況,氣囊充飽氣後,從方向盤中間LOGO的位置往座位衝,方向盤表皮呈現規則狀裂開,副駕駛座氣囊,爆開位置是擋風玻璃前,一個長型機關,而其實關鍵點就在撞擊瞬間,比安全氣囊更快啟動的其實是安全帶。
 
安全帶預縮系統和安全氣囊信號源都裝在前保險桿,撞擊瞬間電腦系統送訊號到安全帶預縮系統,不到一秒安全帶內縮,接著才是氣囊爆開將人接住。上車繫上安全帶,不要只是為了怕被罰,安全帶、安全氣囊,兩道防線更能保障安全,自己的性命掌握在自己手上。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