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兩廳院」帶頭血汗? 台灣低薪之國好辛酸 …

2016/01/19 15:17 字級:
「兩廳院」帶頭血汗? 台灣低薪之國好辛酸 …
台北市勞動局今天(19)日公布最新一波違反勞基法的事業單位名單,一共有260家上榜!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名單中竟然還包括錢櫃、麥當勞、中華郵政、和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等都上榜!這一波名違規單中,以事業單位出勤紀錄未按規定為最大宗,其中包括麥當勞違反延長工時沒有依照規定加給工資。
 
台灣的血汗市場到底有多嚴重!去年1月才傳出懷孕護士過勞加班變成植物人,法院判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灣橋分院」得賠一千八百多萬­。近接著3月又出現苗栗一位郵差送信到一半猝死,被發現時,他人跨坐在機車上,身體向左趴彎,送醫宣告不治,相驗後確認死因為心肌梗塞。


 
同年10月,網傳兩張警察申請退休的表格,上面寫著:「不想過勞死,因此想­退休」。雖然事後兩位當事人說只是開個玩笑,­但這也反映出警察長期人力不足的問題。


 
去年12月 宏達電員工爆料,兩位中階­主管傳出身體不適,疑似過勞猝死,事件曝光之後,宏達電方面聲明,員工的工作時間都很正常。


 
根據統計!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調查,台灣勞工每年的工時在全世界排名第四高,比起平均值超過370小時,等於多出46天,將近一個半月。
    
也難怪,去年12月勞動部公告,因應勞工雙週工時84小時減為單周40小時,而縮減7天國定假日作為配套時,引發勞工強烈不滿抗爭!難道台灣打破22K魔咒之後,換來的只是更「血汗」的惡報嗎?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