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用「買橘子」段子送室友搭車 網友笑翻:幸好我有讀書

2017/10/06 16:12 字級:
他用「買橘子」段子送室友搭車 網友笑翻:幸好我有讀書
▲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當橘子與搭車出現在同一事件中,通常讓人第一直覺聯想到的是朱自清的《背影》,而近期大陸有一則段子內容表示,主角送室友去搭車時想為對方「買橘子」後再道別,對方不但沒任何感謝之意,還遭對方嗆「什麼時候都不忘佔我便宜」,顯然對方不懂主角的用意,而這則段子也遭網友瘋傳,有些人看了大笑,有的人則一頭霧水,還有人表示可以從中看出網友們的文學素養。

▼「買橘子」段子在網路上遭瘋傳。(圖/翻攝自水木社區官微微博)


由於大陸向來流行類似「獨角喜劇」的相聲表演,而相聲中的一節內容稱為「段子」,這則暑假送行的段子,內容寫到作者送室友去搭乘高鐵,在上車之前,作者很好心的對室友說:「去買幾個橘子,你就站在此地,不要走動。」不料室友卻不領情,愣了一下後,對著作者直接罵到「你他媽什麼時候都不忘占我便宜。」

段子被流傳轉發後,不只大陸網友笑翻,就連知名作家張大春也笑著分享,直呼「要讀書啊!」網友也熱烈在底下留言,「翻得過去,還把橘子捧回來,應該很多人叫他爹吧」、「室友是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橘什麼橘?老子都不老子啊」、「高鐵站胖子翻月台,粉危險滴!」、「讀書的重點,我以為不在於吸收知識,尤其是狹獈的丶非包容的。所謂的知識,經常只是一種框架」還有人引用《背影》寫到,「過段日子再給他傳一條簡訊:『我身體平安,惟膀子疼痛利害,舉箸提筆,諸多不便,大約大去之期不遠矣。』」

這則段子的原文出處對許多人而言並不陌生,源自於朱自清的《背影》一文,當時他思念以長大兩年未見的父親,憶起當時他離開南京要前往北京求學時,父親送他到浦口火車站並照料他上車的情形所寫下的文章,那時,朱自清的父親拖著胖胖的身軀,在月臺爬上爬下,只為了買橘子給兒子送行的感人畫面。而段子所要表達的是父親在車站為兒子買橘子,因此寫下這節段子的人正是這位室友的「父親」。

▼作家張大春分享後,網友們也踴躍在底下留言。(圖/翻攝自張大春臉書)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