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兩大迴轉壽司合併 料搶攻海外市場

2017/10/03 21:43 字級:
日本兩大迴轉壽司合併 料搶攻海外市場
日本人很愛迴轉壽司,以平價百元壽司,成為日本最大迴轉壽司業者的「壽司郎」,最近宣布要和第五大的「元氣壽司」進行營運整合,而外界認為這項合併是因為日本迴轉壽司業品牌眾多,競爭激烈,不但要比食材還要比自動化、科技服務,兩強合併預計要進攻海外市場。
 
玉子燒、鮭魚卵,自動迴轉到眼前,日本人有多愛迴轉壽司?去年日本迴轉壽司就有大約6000億日圓市場規模。其中日本迴轉壽司老大就是大走平價路線,幾乎每盤只要100日圓的壽司郎,便宜壽司日本人大讚CP值超高,因為店內大量自動化,捏飯糰的是機器人,節省人力,在市中心也幾乎沒有店面,避開高租金,也還會有意想不到的菜色,不但有天婦羅,有時還會有聖代冰淇淋,期間限定特色料理,正對愛嘗鮮日本人的胃。
 
如今日本最大迴轉壽司店的壽司郎和元氣壽司宣布要合併,由元氣壽司的最大股東,白米批發商「神明」,買下壽司郎母公司33%股權,預計壽司郎與市佔第五的元氣壽司兩強加起來將掌控日本迴轉壽司三成市場,但品牌維持各自獨立,外界分析這是為加速海外擴展,特別壽司郎約480家分店,全在日本內,反觀元氣壽司過半數分店都在海外。
 
元氣壽司不論海外店,或是日本國內店,都採用觸碰平板系統,用平板點餐,食物就會自動在高速輸送道上運送,點餐送餐到顧客面前也全是自動化,日本店的點餐平板上還能選擇語言 ,大給不會日文的外國人遊客方便。
 
日本迴轉壽司店還大玩科學管理戰,龍頭壽司郎甚至在盤子下放晶片,累積大數據進行分析,像30多歲男性拿完鮪魚後,什麼時機會再點鮭魚?來改進轉盤服務,日本迴轉壽司競爭激烈,從食材、價格比到科技和服務,採取合併策略,雙方分享各自經驗,也提升效率,對消費者來說或許更是福音。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