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北只有三四度? 氣象局:國外預測應會修正

2016/01/18 12:27 字級:

未來一周都是濕濕冷冷天氣,民眾得要有心理準備,今年冬天第一波寒流將在星期六報到。周六清晨開始,全台溫度急凍,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六到七度,中南部低溫,也只有十度左右。

冒著煙的熱豆漿捧在手裡,趕緊一口下肚暖暖身,一大早全台平地最低溫淡水只有11.8度,上午陽光稍稍露臉,但溫度依舊冷颼颼,民眾可得要有心理準備,未來一個星期都是濕濕冷冷天,甚至傳出美國全球預報中心,預測台北將只有三到四度,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下一波寒流影響期間,有一些預報資料確實,顯示溫度是相當低,可是因為時間還有五、六天的時間,所以在這些資料上面都有可能會再做調整。」

低溫數字,氣象局保留態度,但提醒民眾做好防寒準備,周三前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濕濕冷冷下探12度,周三、周四冷空氣稍稍減弱,溫度回升一到兩度,但周四晚間一波新的水氣移入,全台轉為下雨天氣,高山甚至有機會降雪,周六寒流報到,氣溫急凍,周日、下周一最冷,台北低溫下探七到八度,沿海空曠地區更加冷颼颼。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智暉:「到了星期天和下周一這兩天是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各地的溫度都會偏低,在北部地區最低溫,有機會來到六到七度,中南部地區的最低溫也很可能只有十度左右,陽明山不排除有飄雪的可能性,但是相對來講機率是比較小。」

這一個冬天的首波寒流即將報到,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千萬要多加注意。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