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外杜拜穿台灣高中「制服外套」 女學生爸:10多年前搬家捐的

2017/09/28 16:05 字級:
老外杜拜穿台灣高中「制服外套」 女學生爸:10多年前搬家捐的

▲(圖/爆廢公社二館)

台灣學生在大學以前的校園生活中,絕大部分都會要求要穿規定的制服、運動服,有些人喜歡將它們收藏起來留紀念,有些人則是習慣把自己穿不到的衣服拿去舊衣回收,或是捐給慈善團體,而最近網路上就流傳出一張照片,一名外國人在杜拜機場被拍下,竟然穿著台灣高中生的制服外套,讓人覺得好驚訝!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貼文,他分享了一張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機場拍到的照片,只見一名外國人穿著藍色襯衫和卡其色的長褲,外頭配的一件黑色外套看起來特別有親和力,不過仔細一看,這居然是件制服外套!上面繡有校徽及中文字「美和」,下方還有明顯的學號「911238」。

▼(圖/爆廢公社二館)


在異地看到這樣的景像,令人內心有些澎湃,原PO不禁好奇這制服外套的來歷。根據照片中的字樣等資訊,應該是屏東縣私立美和中學的制服,且根據台灣的學制慣例,學號上的「91」指的應該就是91學年度。

網友們看到之後,有人認為,看這件外套的學號,原主人應該應該是女生所有,所以極有可能是飄洋過海的愛心捐贈衣,於是紛紛留言「小小愛心、大大受用」、「謝謝您911238」、「好窩心喔!」、「人能盡其才,地能盡其利,物能盡其用,貨能暢其流」、「愛心無國界!」但也有人開玩笑地說:「看樣子是外文系教授(誤」。

根據制服學號尋找,終於找到制服主人的父親,他說明,女兒畢業之後,他們在一次搬家中發現制服還很新,決定將它舊衣回收,如今制服竟出現在杜拜,女學生的爸爸相當驚訝,不過也不知道原因。女學生現在已經碩士畢業,並在外商公司工作,當年的校服輾轉到了國外,給了另一個人溫暖。

而先前也曾經有民眾PO文分享了一張照片,照片中是一名非洲男子穿著一件黃白色的短袖制服,上面繡有學號數字,還可以清楚的看到「木柵國中」的字樣!原PO網友也在貼文中表示「在非洲看到客人身上穿的制服,好想知道主人是誰喔」。

▼網友分享非洲人穿著木柵國中制服▼(圖/臉書爆料公社)


許多網友看到之後,都覺得很感動,大讚捐贈制服的主人「一定是個有愛心的人」、「物盡其用又能助人!」、「只有我覺得很感動嗎?覺得真的很棒」,也稱讚照片裡的這名非洲人「穿起來好帥!」、「帥到翻」,大家都很想知道是哪一位善心人捐贈的,直呼「趕快把原主神出來XD」,更有網友開起玩笑說是「外國生返鄉啦」!

而另外先前在網路上也有一名旅遊部落客,去烏干達旅行的時候,看到有當地人穿著「泰山高中」的制服,制服上面有秀出制服主人叫「莊鈞凱」,將他拍下來放上網路之後,真的找到莊鈞凱這位同學,現在正就讀龍華科大機械系,學校知道後,也轉發了這張照片到校園新聞中,表揚莊鈞凱同學。

▼部落客在烏干達看到當地人身穿泰山高中的制服▼(圖/只愛陌生人


莊鈞凱同學表示,習慣將自己不穿的舊衣物資源回收,其中就包含了這一件愛心制服,當初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網友到國外旅遊拍的照片,竟然出現了這件他求學時穿過的制服,讓他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也讓人見證了「愛心無遠弗屆」這句話。

▼龍華科大校園新聞▼(圖/龍華科大網站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