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洗「艾草澡」收驚 寶寶萌樣網笑瘋:是在熬湯頭嗎?

2017/09/28 15:04 字級:
洗「艾草澡」收驚 寶寶萌樣網笑瘋:是在熬湯頭嗎?
▲(圖/爆廢公社三館)

傳統習俗中,用艾草洗澡可以驅邪,有些媽媽會在小孩受到驚嚇,或不明原因哭鬧時,幫孩子洗「艾草澡」來收驚。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三館」PO出一張小孩洗艾草澡的照片,網友看了卻笑翻,直呼「是在熬湯頭嗎?」

▼艾草在習俗中具有驅邪效果(圖/維基百科)


網友分享的照片中,只見小男嬰浸泡在一個充滿艾草的嬰兒專用浴缸中,水面上還漂浮著零碎的艾草葉,就連小男嬰頭上也被放上了艾草,如同花冠一般,小男嬰的表情也一臉無辜,傻懵懵的,雙手把玩著艾草葉,似乎因為太舒服而神遊了起來。原PO還補充說明,「這艾草的量說明了這小孩應該是非常灰(吵鬧)噢!」

▼網友PO出寶寶洗艾草澡的照片(圖/爆廢公社三館)


貼文PO出後,立刻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笑翻表示「加香菜的貢丸湯」、「老闆一份多少錢呢,覺得餓了」、「已經達到神功護體的境界了」、「感覺是要煮了,加菜」、「小鮮肉配生菜沙拉」、「這湯好像不錯」、「這是要拿去煮湯的吧」、「清燉小鮮肉」、「菜頭湯」。

因為太多網友覺得覆蓋著寶寶的艾草像是「香菜」,原PO還特地留言澄清,「這真的是原汁原味的艾草啦」,只不過因為葉片太大,所以特地將艾草葉剪碎,再給寶寶洗艾草浴,沒想到看起來像是香菜,讓原PO哭笑不得,還特地PO出剪碎前的照片。

▼大批網友覺得像是艾草,原PO特地留言澄清(圖/爆廢公社三館)



根據《TVBS》報導,這名3個月大的男嬰「小肉圓」因發燒住院,出院後感冒卻仍未痊癒,且哭鬧不止,原PO因為聽說艾草可以驅邪,所以就嘗試看看,不過因為不曉得要放多少艾草,所以放了一整袋,導致小肉圓給人一種像是在泡「蔬菜湯」的感覺,十分好笑。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艾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