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澎湃!小女孩學阿嬤拜地基主 網友大讚:有這隻太專業!

2017/09/26 16:52 字級:
金澎湃!小女孩學阿嬤拜地基主 網友大讚:有這隻太專業!
▲(圖/爆廢公社)

可口的食物擺滿桌,這不是小孩子在玩遊戲辦家家酒,而是家中的小小孩因為看到阿嬤拜地基主,因而跟著學習模仿,放眼望去,從小點心到主菜樣樣俱全。網友紛紛點讚「太虔誠了,一定能心想事成」,而拜「地基主」必備的雞腿,小女孩也細心備上桌,網友直說「太專業」。

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上寫道「女兒說要跟阿嬤一樣拜地基主…」,只見「矮桌」上,放著餅乾、飲料以及象徵三牲四果的「玉米」、「紅蘿蔔」、「葡萄」、「西瓜」以及主食「披薩」、「熱狗」和拜地基主絕對不能少的「雞腿」,除了準備的非常澎湃外,食物、餅乾、飲料還有條不紊的排列整齊。

▼小女孩看著阿嬤拜地基主,有模有樣地擺放祭品(圖/爆廢公社)


網友紛紛稱讚「哇~好孩紙(子),堅守傳統啊!地基主保祐妳~」、「這麼豐盛女兒贏了!」、「塑化劑,靠北哈哈哈哈」、「拜的那麼豐盛,地基主會因為她的可愛保佑她」、「地基主吃太飽了」、「是要地基主開趴踢嗎?」、「根本是在普渡...太厲害了」、「好可愛」、「這拜的比阿媽豐盛」、「太可愛了這個舉動,表示她觀察力超強」。

而有拜地基主經驗的人,也發現亮點指出「還不忘要有大雞腿耶!」、「不能拜的太澎湃喔」、「有兩隻雞腿欸,這住巷仔內的!」、「少了拿香來插」。

還有人開玩笑表示「地基主:很硬啦 咬不下去」、「吃西餐嗎⋯前菜到甜點都有」、「觀念很好,要矮桌或矮椅,雞腿都有了,缺香和紙錢就100分」、「這個地基主國外來的,吃西餐」。

▼拜地基主一定不能少了「雞腿」(圖/pixabay)


▼如果沒有買三牲的話也可以用兩個雞腿便當代替(圖/pixabay)



其實「地基主」是個住宅的神明也稱「開基主」、「地靈公」,跟「灶神」一樣都是保佑閤家平安、事事順利的神明。「地基主」的工作,除了保護這個家成員外,也有傳遞家裡功德是非的工作。又因為地基主大約只有3~4尺高(大約100~120公分)。所以祭拜地基主的供桌不能太高,一般會用椅板凳當供桌。而祭拜的時候,可以準備兩碗飯,簡單一點的話就是買兩個雞腿便當。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澎湃 地基主 阿嬤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