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交往7年論婚嫁!他不想宴客「靠北女友」浪費錢 反遭網友圍剿

2017/09/19 09:22 字級:
交往7年論婚嫁!他不想宴客「靠北女友」浪費錢 反遭網友圍剿
▲(示意圖/Pixabay)

婚姻是終身大事,但你可以接受沒有婚戒、不拍婚紗照、不宴客嗎?有名男子準備和交往7年的女友邁入婚姻,卻在網路上抱怨自己和女友想法不同,他認為婚禮沒有意義,直接登記結婚就好,女友卻不同意,讓他忍不住上網靠北女友,但卻惹來大批網友砲轟,說他根本太自私。

▼原PO不想宴客辦婚禮。(示意圖/Pexels)


這名男子在臉書粉專「靠北女友」匿名發文,表示他和女友從學生時代就開始交往,7年間很少吵架,感情很好,而且原PO家裡做生意、女方爸爸在公家機關擔任要職,兩人家境都很富裕,算是門當戶對。因此年初原PO就和女友提出結婚的打算,「誰知道這是惡夢的開始。」

他說明,因為兩人才剛開始工作,身上沒有太多存款,因此他希望先把錢拿去投資,不想花錢拍婚紗、發喜餅、宴客、買婚戒,只要登記結婚就好。未料女友一點都不同意,認為雙方家裡又不是沒錢,「幹嘛把結婚搞得像是私奔一樣?」,而且她父親是有頭有臉的人,不想這樣丟臉。

於是原PO進一步分析,「婚宴就算有紅包,但基本上還是會賠;喜餅就更不用說,就是讓人家白吃;婚紗拍完之後也沒幾個人會看;婚戒更是不知道貴在哪裡,隨便都要好幾萬,這些如果省下來,我們可以提早兩年買車。」

▼原PO認為喜餅只是讓別人白吃。(示意圖/Flickr)


想不到這卻讓女友更火大,她表示,婚禮可以辦得簡單,卻不能隨便,而且她也會出一半的錢,但一樣東西都不能省,況且雙方家長也不會同意不辦婚禮,女友更說「只要我不妥協,這婚就不必結。」、「難道娶我很丟臉嗎?」原PO怎樣都想不透,他只是不想花「沒必要」的錢,也因為知道家長不同意,才想先說服女友,未料她竟大動肝火,「這是7年來她第一次跟我發飆」。

後來女友還和原PO媽媽說了這件事,「我媽居然向女友道歉了(我不知道這種事情幹嘛道歉,只覺得女友很無聊)還告訴女友說,結婚沒有在花女方的錢的,要她不要煩惱錢的事情」,讓原PO相當抓狂,不懂女友為何那麼執著。

因為女友的妹妹也贊成結婚登記就好,原PO便請她去探探「未來岳父岳母」的口風,想不到「岳母」竟然說,「連餅錢都捨不得出的男人,我才不信會對我女兒好」,原PO覺得「岳母」根本是無限上綱。

最後原PO表示,他真的很愛女友,卻又不想花那麼多錢在結婚上,簡直心力交瘁,便問網友到底該怎麼辦。想不到PO文一出,竟引來大批網友砲轟,認為根本是原PO太執著,「你覺得錢沒必要花,我覺得她沒必要嫁」、「你不覺得只有你的意見跟所有人都不一樣嗎?結婚是雙方溝通的,而你卻堅持己見,以後有意見不同你不就每次都要強迫女友妥協?」、「既然你覺得這種錢是『浪費』,你回到單身就好,不然你可以考慮跟『有同樣想法』的妹妹結婚算了」、「有些事情比錢還來的重要,對你女友來說,這是一輩子的大事,說真的,錢,賺就有了,人心呢?」、「真不知道(她)怎麼跟你在一起7年的,你控制慾很強,有發現嗎?」、「看完只有三個字,你根本沒有同理心」。

▼臉書貼文
 
後來女友還和原PO媽媽說了這件事,「我媽居然向女友道歉了(我不知道這種事情幹嘛道歉,只覺得女友很無聊)還告訴女友說,結婚沒有在花女方的錢的,要她不要煩惱錢的事情」,讓原PO相當抓狂,不懂女友為何那麼執著。因為女友的妹妹也贊成結婚登記就好,原PO便請她去探探「未來岳父岳母」的口風,想不到「岳母」竟然說,「連餅錢都捨不得出的男人,我才不信會對我女兒好」,原PO覺得「岳母」根本是無限上綱。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