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低薪國際出名?新加坡月薪60K招地勤 網:看不起台灣

2017/09/17 17:55 字級:
台灣低薪國際出名?新加坡月薪60K招地勤 網:看不起台灣

▲(示意圖/pixabay)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但現在竟是低到「國際出名」?新加坡日前開出月薪6萬的條件在台招募地勤,看似不錯的待遇,在了解背後真相後,讓網友忍不住直呼「羞辱台灣!」

▼(圖/翻攝自PTT)



一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近日看到新加坡機場來台招募地勤的訊息,月薪6萬,一週工時44小時,平均時薪約300元,原PO更提到「新加坡地勤的外勞薪資,都超過台灣平均薪資50K了」,這樣的條件讓她非常動心,但她疑惑這樣的薪水在物價高漲的新加坡有辦法生活嗎?能存到錢嗎?

▼(圖/翻攝自PTT)



網友一看就馬上留言吐槽「新加坡沒10萬會很難過」,表示新加玻物價、交通都十分昂貴,甚至一碗肉骨茶至少也要150元,6萬台幣的薪資對比當地人,根本「超低薪」,要靠月薪6萬在新加玻非常難生存,也有網友分享「我有個朋友去獅尾國做了一年地勤,後來回台花航當地勤」,還有人說「這和台北領30k有87像」。

▼(示意圖/pixabay)



台灣因為普遍低薪,22K到30K是常態,因此一開始大家看到月薪6萬,都衝動地想馬上飛去,但冷靜分析過後才發現根本是「出口台勞」,就有網友感嘆「開這種薪水給台灣人,真的是很看不起台灣」,但也有人認為「6萬對台勞來說很好了,你是去當『台勞』,不是去當正常上班族」、「提供住宿,只剩下吃飯,一個月500新幣吃很好了,可以存到1500(新幣)以上」、「新加坡吃一餐不用100,除非你吃餐廳」。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