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即日上路!班機延誤超過這時間「可全額退費」

2017/09/16 12:50 字級:
即日上路!班機延誤超過這時間「可全額退費」
▲(示意圖/Pixabay)

班機延誤可以伸辦退費了!以往飛機班機延誤,民眾多得接受航空的安排,無法退費,但昨(15)日交通部公布修改法規,明訂國內外航線若遲延5小時以上,將可全額退費,且航空公司不得收取手續費,修正法規即日起上路。

▼桃園國際機場。(圖/維基百科)


交通部昨日修正「民用航空乘客與航空器運送人運送糾紛調處辦法」第三條,以往只規定國內航線若遲延15分鐘以上、國際航線遲延30分鐘以上,或是改變航線、起降地點,應該和乘客詳細說明處理方式,但對退費相關機制沒有詳細規範。

▼(圖/維基百科)


因此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參考歐盟相關規範修正之後,法規明訂若「遲延時間逾五小時以上,且乘客未接受運送人安排者,得向原售票單位辦理退票」,而且航空業者不得收取退票的手續費,即日起上路。

這項規定除了「班機故障」等航空公司該負責的原因外,包含天候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都可適用,更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圖/Flickr)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航空 法規 退票 飛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