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破印象!小黃司機曝年薪200萬 揭高報酬「2撇步」

2017/09/07 16:46 字級:
打破印象!小黃司機曝年薪200萬 揭高報酬「2撇步」
▲(示意圖/Pixabay)

工時長、薪水低是小黃司機給人的印象,不過近日有一名乘客透露自己與一名小黃司機對話,從中得知原來小黃司機月收入竟高達20萬,年收甚至破200萬,打破眾人的印象。

▼一名乘客坐計程車時,得知司機月薪竟高達20萬(示意圖/Pixabay)


有讀者在《商周財富網》投稿,表示自己習慣在車程中和司機聊天,但這次在與司機聊天的過程中卻無意間「上了一堂商務課」!該名司機是跑桃園機場排班的,不但要抽籤,且「還有很多條件」,而想要得到高報酬,則必須特別選客。

司機表示,自己是因為從機場載客人到附近,才打開app看看有無回頭客,正好就撿到一筆生意。乘客聽到後好奇問司機所謂的「高報酬」是什麼,司機則反問乘客,對計程車的收入是否有概念。乘客猜測月收入在4~6萬間,沒想到司機竟透露驚人消息,表示「在我們那邊,年收入超過200萬的比比皆是喔!我個人每個月都跑20萬營業額以上呢!」

乘客聽了感到相當驚訝,細問司機後得知,真實收益「扣掉費用與折舊」,約有上述營業額的七折左右。司機還透露兩個關鍵,一是「要會選客」,二是「注重時間效益」。他還表示,自己平均時薪在600元以上,「每天工作約10小時,一個月工作25天要淨收益15萬並非難事。」

他舉例,從桃機到台中中港路大概需要90分鐘,跳表大約3400元,扣除油錢等必要費用的成本後,實際收益大概在2700元左右,假設沒有回頭客,等於3小時賺2700元,換算下來就是每小時900元,若再加上回頭客,收入更高。

至於選客的方式,司機則坦言在第三飯店或交流道附近鄉鎮,效益很高。而在市區是最沒效益的,常塞車,而為等待時間越久,成本也越高。另外,捷運站出口通常路程都很短,所以不太會接。

有網友看到文章後在下方留言,認同該名計程車司機的說法,他表示自己跑過曾跑過車,但工時長,「一天營業的時間在12~15小時,每一屆鞠躬盡瘁,都有好幾人。」也網友有在下方回應「健康是最大的成本」。

▼小黃司機雖然年薪高,但工時長卻犧牲健康(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黃 司機 200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