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免驚!北韓氫彈試爆 原能會:未測到輻射外釋

2017/09/04 14:55 字級:
免驚!北韓氫彈試爆 原能會:未測到輻射外釋

北韓進行氫彈試爆,回到台灣來看,到底這會不會有輻射外洩影響台灣呢?行政院原能會給了答案,其實目前沒有監測到異常數據,而且預估在未來八天,即使北韓的試爆有「輻射外釋」,也不會影響到台灣。
 
 
面對眼前好幾個滿滿的螢幕畫面,隨時監控,這就是行政院原能會監測中心24小時不間斷的工作,因為北韓進行氫彈試爆,雖然距離台灣不算近,但原能會還是在第一時間加強環境輻射監控,初步沒有發現異常的輻射劑量變化,全台46個測站平均每五分鐘就會自動更新一次數據,而這些數據來源則是透過設置在各處的系統自動回報,再彙整成統一模式,同一時間公布在網站上,也能提供一般民眾查詢,只要是亮綠燈就沒問題,代表環境輻射,每小時是0.2微西弗以下。
 
其實在台灣除了原能會以外,台電也有設置監測系統,和原能會同步交換資訊,雙重監控,不過從原能會設站超過20年以來,還沒有監測過異常狀況,當然只要發現數據不正常,24小時值班人員也會馬上通報調查,至於數據上這些零點零幾的綠燈微小變化都屬於正常變動範圍內,民眾不用太擔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