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亞洲第一人 鄭兆村締造新紀錄

2017/09/04 12:22 字級:
亞洲第一人 鄭兆村締造新紀錄
世大運中華隊標槍選手鄭兆村,擲出91公尺36亞洲新紀錄,勇奪金牌,賽後我們獨家採訪鄭兆村。鄭兆村出生在單親家庭,家中排行老么,從小是由阿公阿嬤帶大;他一開始是參加棒球隊,也沒想過要走體育這條路,因為教練看上他外野長傳的能力,鼓勵他練田徑,但是他一路走來並不順遂,他為了省錢,在家裡煮東西時不慎燙傷手和大腿,在比賽時右膝蓋破裂開刀,可是這些挫折並沒有讓放棄,今年二月他還得用拐杖才能走路,四月份就破全國紀錄,他一直努力堅持,突破自我極限,也終於讓他成為亞洲第一。
 
鄭兆村,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好成績的運動員,他超越自己的成績也是各方好手想要突破自我的標竿。細數鄭兆村的標槍紀錄,全運會、全中運到亞運以及世大運,每一次都突破前一次拿下傲人的成績。
 
永遠往前看,這個信念從小就有,鄭兆村家裡排行是老么,老家在桃園市楊梅區,爸爸在環保局任職,從小就有運動天份,但是個性沈穩內斂,一開始他參加棒球隊也沒想過要走體育這條路,只是教練看上他外野長傳的能力,因此鼓勵他改練田徑。
 
他從棒球轉田徑後改練短跑,沒想到這些看起像是走冤枉路的訓練過程,卻讓他愈來愈紮實,因為投擲標槍除了需要上肢的力量,還需要奔跑和跳躍的技巧,這些訓練正好能提升標槍運動員出手時的速度,只是這漫長又辛苦的訓練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看得見成功,有很多人都放棄了,只有他一直堅持到現在。
 
是傻勁,是拚勁,還是不服輸的一股勁,也許都有,也許只是單純想讓家人過好一點,這個小小的念頭,如今卻讓鄭兆村一次又一次能超越自己,即使受傷了也還是堅持下去。
 
右膝蓋、右大腿還有右手臂及手腕附近,都看得到被燙傷的紋路,接下來他又在比賽時膝蓋破裂,有好長一段時間他都是用拐杖走路,一直到今年二月。也許這是老天給的考驗,要看他有多麼堅持,而他也不辜負所有人的期待贏得亞洲第一。
 
沒有人知道每次盡力的付出是不是都能得到很好的回饋,也沒有人知道所有的這一次會不會是人生中的最後一次,我們只能在起跑的這一頭快速的奔馳,然後用力地擲出,為自己寫下最棒的一頁。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