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客家尪500字抱怨「娘家菜難吃」 自詡「不挑食」卻引發論戰

2017/09/03 16:08 字級:
客家尪500字抱怨「娘家菜難吃」 自詡「不挑食」卻引發論戰
▲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老婆、岳父母煮好料竟遭嫌棄!每個人對於自己喜好的飲食口味都不盡相同,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並不是很挑食的人,「但老婆和她媽煮的菜,就是不對我的胃口」,又表示如果是自己媽媽煮的飯菜,即便是蔥蛋、客家小菜、滷筍乾都能吃上三碗;反觀岳母就算煮龍蝦,自己還是只吃一碗,後來老婆認為原po不給岳母面子,兩人還因此爭吵。

這名男網友在ptt《marriage》發文表示,老婆和岳父母煮的菜就是不合自己的胃口,老婆也發現到當菜色合他的胃口時,一餐絕對是盛滿滿的三碗飯起跳,然而不合胃口時,他只會意思一下的添一碗未滿的飯。原po說道,自己媽媽煮的飯菜,即便是蔥蛋、客家小菜、滷筍乾都能吃上三碗飯,而當每次回到老婆娘家時,就算岳母煮了龍蝦料理,他仍然只吃一碗飯,導致岳父母都以為原po食量小,不過老婆卻很清楚,閩南菜色並不合原po胃口。

原po坦承,自己是被媽媽的客家菜給養慣了,對於閩南菜餚中甜甜的味道完全吃不慣,他也知道老婆很努力的學習做料理,但火候就是少一味,不過老婆又喜歡看他吃三碗以上才會有成就感。不料,前幾天回娘家時,老婆因為不滿原po都只吃一點點,認為不給岳母面子,兩人因此而吵架,原po還向老婆說,每個人都有適合的專長,不一定要很會做飯,也可以吃外食就好。原po強調,自己的母親是閩南人,在學習做客家料理時也曾被欺負,是透過日後辛苦學習才習得客家菜的好功夫。

文末,原po還說就連自己的小孩,對於老婆煮的飯菜也是東挑西挑,吃飯速度也慢,結果一吃到自己母親煮的飯,反而一下子全部吃完,甚至吃比平常還多。原po表示,「這就是客家菜強的地方,因為下飯,所以口味養成後,吃慣這種口感的很難挑食。」

文章一出,引來兩派網友熱議,有人為老婆發聲,「都知道老婆很努力了,為什麼就不給她多一點鼓勵」、「太太這麼努力討好你,你卻給這種回應?」、「那怎麼不換你煮飯?」。不過也有人力挺原po,「你有吃已經很給岳母面子了,你老婆無理取鬧」、「你也可以找某些她不喜歡的事來故意強迫她改變,讓她體驗一下你的感受」、「吃一碗很給面子了,口味不合不能勉強啊」。

▼男網友ptt上發出500字抱怨文。(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