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披我國旗繞場遭FISU警告 阿根廷選手霸氣回:管他怎麼說

2017/09/02 16:28 字級:
披我國旗繞場遭FISU警告 阿根廷選手霸氣回:管他怎麼說

▲(圖/大專體總提供、Patricio Marrone臉書

2017台北世大運日前圓滿落幕,在閉幕式上,阿根廷代表團的選手披著中華民國國旗繞場,除了讓台灣人一吐國名及國旗遭打壓的怨氣,更感動了不少人;不過此舉遭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發函警告阿根廷「違反大會規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和一名阿根廷選手都表態了!

在8月30日的世大運閉幕式上,有一名「愛國婆婆」自掏腰包45萬,訂了3000頂國旗假髮,發放給各國選手們和民眾戴上,開心地要讓世界「看見台灣」,而現場也有不少外籍選手拿著「感謝台北」、「謝謝台灣」的布條進場,讓人看了好感動。

▼(圖/東森新聞)


▼(圖/Chris Horton Twitter)


除此之外,有台灣民眾從觀眾席丟下數面中華民國國旗,而阿根廷代表團的成員撿起來之後,就批著國旗開始繞場,讓中華民國國旗在場內飄揚著,少台灣人看了都很興奮,畫面令人動容。

不過此舉引起FISU不滿,隔日發函警告阿根廷代表團,強調運動選手不該涉及政治議題,並認為當天有一些選手的行為並未尊重及遵守相關規則。FISU會長麥斯汀(Oleg Matytsin)表示,閉幕式結束之後,就要求他們不要再將具政治意涵的物品帶進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日)對此回應,他受訪時笑說:「我要先跟中國大陸講,這不干我們的事,這是阿根廷做的。」對於阿根廷做出看似為台灣發聲的舉動,卻遭到大會警告,柯文哲則回應,「被警告也不痛不癢。」

▼(圖/大專體總提供)



而阿根廷水球隊的選手馬洛尼(Patricio Marrone)看到相關新聞之後,則是在臉書上霸氣回應「我才不管他們怎麼說,但台灣愛我們!」並表示,這次來台參加世大運,民眾和選手村的志工們都很熱情,讓他相當難忘,最後還說「我會想你們的!」也讓台灣網友們看了好感動。

▼(圖/Patricio Marrone臉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