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瑪娃颱風路徑北移增高! 「這一天」影響最劇烈全台溼答答

2017/09/02 13:00 字級:
瑪娃颱風路徑北移增高! 「這一天」影響最劇烈全台溼答答
圖/中央氣象局

受今年第16號瑪娃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日)持續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雨和 大雨特報,午後西半部也會有 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也發布豪雨特報,警戒縣市為基隆市、新北 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屏東縣,其中宜蘭縣更達大豪雨等級;大雨特報警戒縣市還有台北市和新北市。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天瑪娃颱風影響台灣最劇,南部、東半部全天須慎防大雨、豪大雨,中部以北也會出現短暫陣雨,一直要到明日下半天全台降雨才會趨緩。氣溫部分,北部今日白天高溫31至32℃,而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受颱風影響較多,相較之下比較涼,白天高溫29至30℃。

氣象專家吳德榮分析,瑪娃颱風目前仍在東沙島附近,受到台灣及華南地形的限制,強度沒有增強,仍維持最弱的「輕颱」;未來將逐漸進入大陸沿岸。不過吳德榮強調,瑪娃颱風過去的行徑也因導引氣流弱又不穩定,呈現「緩慢移動且有飄移的現象」,但所幸直接撲台機率不高,目前仍估瑪娃颱風明(3日)將侵襲並登陸廣東一帶,往來兩地的民眾,應多注意瑪娃颱風動態。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