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優雅中展現速度與狠勁 高貴擊劍術解密

2017/08/30 22:07 字級:
優雅中展現速度與狠勁 高貴擊劍術解密
世大運亮點之一的擊劍,在台灣有越來越盛行的趨勢,而歐洲國家則是一直都非常流行。擊劍這項運動,1896年被列入奧運重點賽事,1百多年來從未被中斷。依照武器類別分成三大項目,每一種規則都略有不同,比賽節奏非常快,講求高度專注力和速度,同時又展現優雅風範,相當有看頭。
 
今年世大運亮點之一擊劍,歐洲代表隊實力堅強,外型也很搶眼,荷蘭擊劍隊帥哥選手一籮筐。22歲的凡努能文武全才,10歲就開始擊劍,賽後還會留在台灣創意中心實習,波蘭擊劍隊也出了不少,令人驚艷的選手,不但外貌像時尚名模,實力也很驚人頻頻奪牌。
 
擊劍在歐美很受歡迎,在台灣相對冷門,但這幾年有越來越興盛的趨勢,這回更是台灣男子銳劍,睽違20年重返世大運。擊劍運動是17世紀,從單手劍為主的西洋劍術中演化而來,1896年起,成為奧運正式項目,一百多年來從未被中斷。
 
擊劍依照武器分成三大類別,鈍劍、軍刀和銳劍,銳劍速度最慢,得分範圍較大是觀賞擊劍的「入門款」,鈍劍重量較輕,有效攻擊範圍最小,考驗選手攻防技巧,軍刀是三種項目中,唯一可用刀刃劈打取分,攻擊步調最快,選手步法和應變能力,都要很強。
 
擊劍講求在速度中,同時展現狠勁和優雅,一般觀眾往往眼睛一眨,就錯過得分瞬間,像擊劍當中,很重要的進攻招數「向前移步刺」,選手瞬間移動速度,可以比一輛600匹馬力,從0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需四秒鐘的賽車起步時,還要快。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擊劍 解密 優雅 世大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