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狂!楊俊瀚奪26年首金 0.02秒關鍵畫面曝光

2017/08/25 11:08 字級:
【影片】狂!楊俊瀚奪26年首金 0.02秒關鍵畫面曝光
▲ (圖/大專體總提供)

台灣之光!昨(24號)晚台北田徑場湧入上萬人進場觀看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台灣選手楊俊瀚與來自美國、日本、南非等國的世界級好手一同競速,在全場觀眾的支持歡呼下,楊俊瀚飆出10秒22的成績奪下冠軍,此獎牌不僅是台灣代表團入袋的第13金,也是台灣田徑史上首面世界級大賽的男子短跑金牌,楊俊瀚將這富有意義的金牌獻給所有幫助過、支持過他的人,並謙虛地表示,「這面金牌是大家一起幫我拿的。」

世大運台灣隊的捷報頻傳,有「台灣最速男」、「阿美族飛毛腿」之稱的楊俊瀚,24日在世大運田徑男子100公尺跑出10秒22的成績摘金。比賽槍聲響起後,最一開始楊俊瀚並未領先,但在逼近終點線時,他卯足全力地衝向終點線,幾乎是同時和南非選手羅托一同衝進,也因速度過快的關係,無法清楚分辨究竟勝負為何,直到大螢幕最後秀上楊俊瀚以10秒22的成績奪金,讓全場觀眾歡聲雷動,楊俊瀚也高舉雙手對天吶喊,繞著場邊跑步並向觀眾揮手致意,而羅托則以10秒24摘銀,美國小布瑞爾10秒27獲得季軍。

▼ 楊俊瀚以0.02秒之差,奪下男子100公尺金牌。(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楊俊瀚以0.02秒的些微差距得到第一名寶座,這也是台灣參加世大運58年以來第一面男子短跑金牌。他的優異成績早在世大運前已有目共睹,被外界認為是台灣體壇近年來表現優異的選手之一,在2013年的亞洲青年運動會奪200公尺銀牌、2014年青年奧運奪200公尺銅牌,更在2015年成為台灣200公尺紀錄保持人,今年全大運也締造全國100公尺新紀錄,成為雙料紀錄保持者。

而楊俊瀚為了準備參加世大運,還放棄了8月初的亞洲錦標賽,在昨晚獲得金牌後,接下來還要繼續奮戰200公尺短跑和100公尺的接力賽。

賽後記者會上,楊駿瀚坦言,得到金牌的當下,只想著要感謝誰,腦海中許多畫面閃過,誰在關鍵時刻說過什麼話,或是在艱難時曾拉了他一把,「這些人實在太多了」、「這面金牌就是為大家拿的!」楊俊瀚的母親陳秀琴也在賽後記者會意外現身,兩人當場擁抱,楊俊瀚激動地仰頭,不想流下男兒淚,令人為之動容。

▼ 楊俊瀚賽後激動與母親陳秀琴相擁。(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也在臉書上恭賀楊俊瀚,表示這是台灣在世大運舉辦58年來,第1面男子短跑金牌,也是1991年的王惠珍後26年,世大運史上第2面田徑金牌。

▼ 楊俊瀚激動與母親陳秀琴。(圖/東森新聞)


▼ 賽後,楊俊瀚臉書粉絲專頁PO文感謝。(貼文、影片/翻攝自楊俊瀚 Hank Yang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