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鬼門要開了!避開「這些」禁忌 包你平安過鬼月

2017/08/21 13:38 字級:
鬼門要開了!避開「這些」禁忌 包你平安過鬼月
▲示意圖(圖/pixabay)

明(22日)是鬼門開的日子,而在這個傳統的民俗節慶中,有些規矩還是「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除了晚上不要曬衣、穿全身黑或全身白出門外,還有哪些禁忌呢?一起來複習一下。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些事千萬不要在鬼月做!包括,吃飯不要將筷子插在飯中央,因為這舉動像是在祭拜,會招來好兄弟分食;另外也不要穿紅衣,雖然紅色在平日裡象徵著喜氣,但對好兄弟來說如同「見血」一般,如果真的不慎在鬼門開當天,穿了大紅衣,又塗了大紅口紅,最好趕在日落前回家,免得被好兄弟盯上來「抓交替」。

▼筷子千萬不要插在米飯上(圖/pixabay)


▼地上看到紅包袋千萬不要亂撿(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命理老師曼樺也提醒,鬼月走路要往前看,不要向下看,如果遇到地上有紅包或是衣物等,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奇,將它們撿起來,因為這些物品是用來買通牛頭馬面的,如果侵犯了祂們東西,就很容易被祂們教訓。而八字輕的人就不要在晚上趴趴走了,如果不幸地晚上得加班,超過11點才能回家,最好也找個陽氣重的人相伴,避免好兄弟跟著你回家。

而中華民國現代易經風水協會理事長江柏樂也提醒,不可在房屋內撐傘,據說「傘」屬於招魂的法器,在戶外打傘時有時會有鬼魂附在傘下休息,因此回家後又把傘打開,就有可能將附在裡頭的陰靈釋放出來。

▼室內不要撐傘(示意圖/《殭屍》電影畫面)


此外,這段期間陽台不能掛風鈴,因為風鈴是古代用來招魂的媒介,因此在陽台或窗邊掛風鈴的話,恐會招來未知的靈魂,使家宅受到波及。而居家位子落在「東北及西南方」的人也要注意,如果家中大門開向這兩個方位,破解的方法就是在門口上方裝燈,並且燈要常保亮的狀態,會比較好。

最後,命理老師曼樺提醒,鬼門開當天,可將從廟裡求來的符紙摺成八卦形,有符咒的那面向外摺,裝到防水膠套內再用紅線綁在脖子上。另外,也可將象徵金、木、水、火、土的黑、白、紅、黃、綠的手鍊戴在手上護身。曼樺老師也建議早上5點到7點的氣最好,可以利用這個時間跑步健身,汰舊換新氣,而中午11點到下午1點的氣最陽盛,可以的話盡量將晚上的應酬改到這個時間,就可以減少鬼月不必要的麻煩。


▼鬼月禁忌(圖/新北市民政局


▼鬼月禁忌(圖/新北市民政局


▼鬼月禁忌(圖/新北市民政局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