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款拉拉熊麵包 甜在嘴裡萌在心裡

Q星人 2016/01/14 18:34 Q星人 字級:
這款拉拉熊麵包 甜在嘴裡萌在心裡

心情不好的時候,一看到這張可愛的拉拉熊臉,嘴角突然不自覺上揚了~這就是拉拉熊的神奇療癒效果!剛出爐的拉拉熊麵包,雖然聞起來香噴噴又很可口,但看到這麼咖哇伊的臉,要我怎麼忍心咬得下去啊!

 

今天Ashley廚房要來為大家示範如何親手製作超可愛的拉拉熊麵包。

材料準備

260g麵粉、40g砂糖、3g鹽、一湯匙可可粉、20g煉乳、30g奶油、3g乾酵母、180cc牛奶、巧克力筆(黃、白、黑色),這些材料可作出16個共20cm寬的小麵包。

 

首先,把牛奶加熱到40度C左右,在濾網上加上麵粉、砂糖、可可粉和鹽,均勻攪拌後過濾到下方的碗之中。

 

然後加入乾酵母和牛乳,就可以開始認真努力的揉麵團了!揉一揉後再加入煉乳、奶油,把奶油塊壓入麵糰之中,使勁的再揉一揉。等原料都均勻散開後,把麵團移到沾板上,再用力揉個五分鐘。完成的麵糰應該要看起來很平滑,無顆粒。

 

把麵糰放入碗中,用保鮮膜包起來,放置50分鐘發酵。50分鐘後,用手指壓入麵糰,如果會反彈回原形狀,就是成功了。

 

把麵糰中的空氣擠掉,再捏成一顆球。切五等分,其中一等分先放旁邊,待會要做耳朵用的。剩下的再個字切成四等分,做成臉的部分。把每等分都揉成球型,用薄薄一層濕毛巾覆蓋,等個十分鐘。好了後把麵糰中的空氣壓掉,再次揉成球,然後放入烤盤中。再次用濕毛巾覆蓋等40分鐘。

 

把做耳朵的麵糰中空氣擠掉,切成32等分,揉成拉拉熊的圓圓耳朵。

 

用牙籤把耳朵黏入其他麵糰,再用濕巾蓋住等40分鐘發酵,然後就可以放入190度C的烤箱烤個15到18分。

 

香噴噴的麵包出爐了,最後,用三色的巧克力筆畫上拉拉熊的臉,可愛又可口的拉拉熊麵包就完成了!

 

一個個的拉拉熊排排座,怎麼會那麼無辜~那麼療癒到我想尖叫!

 

不儘可愛~也很好吃~軟綿綿的麵包,一撕就開,這種柔嫩的口感,大人小孩都一定會愛不釋手!

 

拉拉熊麵包完全攻陷了Q編的心啦!立馬起身去準備材料去囉~

Source from:「リラックマちぎりパン」の作り方 Rilakkuma Pull-apart Bread

訂閱噪咖的YouTube,精采影片不漏接!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