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快今晚發海警 !「熱帶性低氣壓」火速移動 下周恐雙颱亂舞

2017/08/20 10:00 字級:
最快今晚發海警 !「熱帶性低氣壓」火速移動  下周恐雙颱亂舞
▲(圖/洩天機教室)

因為受到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的關係,今天(20日)全台各地依舊是晴朗炎熱的好天氣,只不過,目前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000公里處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0至25公里的速度朝巴士海峽接近,由於移動速度相當快,若增強為颱風,最快在今晚至明天(21日)上半天之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由於太平洋高壓導引氣流明顯,熱低壓移動速度相當快,其經過的環境也適合發展,所以若增強為颱風,將成為今年第13號輕颱「天鴿」,最快在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半天之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即便未成颱,也會發布熱低壓特報。影響範圍以東南部和南部首當其衝,雨勢將特別明顯,若路徑邊北,中部也會受到波及,所以在周一和周二這2天(21至22日),會是影響最劇烈的時間。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在周二至周三(22日至23日)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後,將給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帶來較大量的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局部陣雨,必須是先預防。

然而,第2個熱帶系統目前尚未形成,模式模擬大概在4至7天後,存在更大的「不確定性」,可能會在周二、周三成形,而根據歐洲中期(ECMWF)和美國(GFS)模擬,該熱帶系統速度增快、強度減弱,到了周四(24日)晚間就會在台灣上空,強度則大幅減弱,但吳德榮強調,這並不是最終結果,模式模擬仍會再調整,應持續觀察。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今天的天氣概況,中央氣象局表示,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大臺北地區還是有機會來到36、37度左右,其他各地高溫約33到35度,戶外活動記得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雨區分布上,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比較偏向在山區,南部則較容易往平地擴展,建議大家外出攜帶雨具備用;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偶爾會受海面零星對流移入影響出現一點降雨。

▼氣象時間 1060820 早安氣象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