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眼姊姊」遭出賣!留日博士兼賽車手…成功背後令人心疼

2017/08/19 12:33 字級:
「大眼姊姊」遭出賣!留日博士兼賽車手…成功背後令人心疼
▲「大眼姊姊」一圓賽車手夢。(圖/翻攝自Dcard)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來自姊姊的驕傲!一名女大生在《Dcard》上發文分享姊姊在日本留學的心路歷程,不僅攻讀名門筑波大學博士學位,更為了追求熱愛的賽車夢,即使過程辛苦也不曾有放棄念頭,或許這兩者在外人眼中看似有些違和,但原po的姊姊兩者兼備。

女大生表示,「一個來自台灣平凡家庭的女孩,姊姊隻身跑到日本攻讀筑波大學博士學位,本來應該是每天埋首於做不完的實驗data中,她卻邊讀書邊探索了最愛的賽車。」光是平常的練習就跑遍了日本無數次,但她總是以樂觀正向的態度面對,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姊姊成功圓了女賽車手的美夢,不過日本賽車是一項非常昂貴的賽事,光是要養車、修車、油錢及參賽費都是一大筆龐大的支出,贏得比賽雖然可以獲得車廠青睞及贊助,但卻沒有額外獎金,只有排名上升和獲得獎盃的殊榮。

對於姊姊的賽車成就,妹妹驕傲表示,「在數不清的努力跟無數競爭,我姊終於成為『Love drive WIMS』(woman in motor sport)第一期培訓賽車手,一年的基礎訓練之後便開始參加日本大大小小比賽」,目前姊姊的教練是WEC優勝車手井原慶子。

不過成功的背後卻有著數不清的辛苦付出,身為妹妹的女大生相當心疼姊姊,她提到,賽車手或許聽起來光鮮亮麗,「背後代表的就是無盡的練車、雪練、團練、籌措經費,為了在高消費的日本能夠練車,她的三餐常常都是最簡單的泡麵,或是人家送的『白飯+蛋+醬油』,或是超市的打折品、半價品加菜。」再加上課業壓力,姊姊也付出代價,前陣子檢查出有嚴重子宮內膜炎,甚至無法開刀治療,只能打針吃藥避免惡化,還因腎臟發炎發燒送醫,三天兩頭就得跑醫院。

雖然一路艱辛,但姊姊始終沒有放棄,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辛苦的努力終於被看見,先登上日本報紙,也接受雜誌的訪問,更成為2016筑波的race queen。除了賽車之外,姊姊也兼顧學業,在學會發表完文章後,還跑到美國發表。

▼姊姊接受報紙、雜誌採訪。(圖/翻攝自Dcard)






▼姊姊赴美發表文章。(圖/翻攝自Dcard)


女大生在文中霸氣說到:「誰說台灣年輕人都安於現況,我眼中的姊姊就是那般的不服現狀,姊姊知道家中經濟無法支持念完博士,想辦法跟企業申請獎學金,實驗及賽車之餘就是滿滿的打工,以維持在日本的每一天。」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向姊姊祝賀,「很認真的過生活且向上築夢並取得一番作為,實在難能可貴」、「好厲害喔!很認真的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推內外兼備的才女」、「太帥了!超級感動!希望能讓更多媒體看見她!」。姊姊依然延續賽車夢,預計今年要開始挑戰崎曲山路跟未舖裝沙石路的拉力賽,更希望有天能回台參加比賽。

▼最近一次出場第二戰,在北海道拿到了第二名。(圖/翻攝自Dcard)


▼姊姊的賽車心路歷程。(圖/翻攝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