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815停電原因曝光!中油:未將電源供應器改為手動控制

2017/08/16 09:41 字級:
815停電原因曝光!中油:未將電源供應器改為手動控制
▲(圖/台電阿凱臉書、東森新聞)

昨(15日)全台各地無預警大停電,從晚上6點開始,編號A組與B組用戶被列為緊急限電組輪流停電,引起用戶哀號。台電工程師「台電阿凱」昨在臉書PO文表示「大型發電機不是汽車,轉一下鑰匙就可以發動了」,引起不少網友體恤其辛苦,並心疼台電員工「背黑鍋」,紛紛致上敬意。而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於今早也透過記者會中表示供氣中斷原因並致歉。

因中油供氣中斷,大潭發電廠6部機組同時跳電,造成民眾不便,受不了炎熱的天氣,網友紛紛傳訊息給「台電阿凱」問網友紛紛傳訊息給「台電阿凱」問「什麼時候有電,我想吹冷氣」、「台電到底在幹嗎?電給我連續停兩次是怎樣?重要文件沒存檔的損失找誰賠?」面對網友的不滿,台電阿凱PO文表示「大型發電機不是汽車,轉一下鑰匙就可以發動了」,並懇請網友給大潭發電廠同仁時間,他們已經努力在搶救中。

▼台電阿凱PO出網友的抱怨,並發文表示,同仁已努力在搶救(圖/台電阿凱臉書)




台電阿凱還表示,為了搶救,大潭電廠員工一直到晚上接近9點都還沒下班,搶救過程中將1、2號機組重新啟動,並緊急啟動分區輪流限電,而這次跳機使得全台共有668萬戶受影響。

▼台電阿凱表示,大潭電廠員工為了搶救而還沒下班(圖/台電阿凱臉書)


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備轉容量不夠,供電整天走鋼索,總有一天會出事」、「乾脆說不小心踢到延長線算了」,也有網友直言「隨便一個誤關,全台大跳電,那我們還需要敵人嗎」、「請問這有可能嗎?一個國家最先進、且造價數億的雄三飛彈,隨便一個誤按,就把自己的漁船給擊沉了」。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是中油捅婁子,卻要台電擦屁股,替台電抱不平,認為台電是「背鍋王」,紛紛對台電基層員工致上最高敬意,留言表示「辛苦的是台電基層」、「台電員工辛苦了!問題最大的應該是備載容量太低」、「台電人員辛苦了,停電這時最緊張的應該是你們」、「每次停電都覺得台電人員有夠衰,又不是你們造成的!而且工作人員明明最辛苦最忙還要一直被罵是怎樣,看了都超無言!辛苦了」、「謝謝你們 ,在工作崗位上努力的人。」

對此,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在今日早上記者會中表示,此次供氣中斷原因,是因為承包商未將電源供應器改成手動控制,才引起全台各地停電,為此,他也向大眾致歉。

▼昨全台各地停電,造成許多民眾不便




▼1個開關害全台大跳電 中油記者會說明​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電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