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酸!搭台鐵整排空位沒人坐 工人竟因這件事只願「蹲角落」

2017/08/09 15:04 字級:
心酸!搭台鐵整排空位沒人坐 工人竟因這件事只願「蹲角落」

▲(圖/翻攝《爆廢公社》,下同)

民眾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因為通勤時間長或是身體疲勞,通常都會希望能坐上座位休息一下,甚至還有不少人為了座位、讓位議題而起爭執。日前一名網友在搭火車時,車上明明有許多空位,是搭車最舒適的狀態,但是一位阿伯卻獨自蹲坐在角落,說什麼都不肯坐在椅子上,讓人看了心生感概。

一位民眾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他當天坐台鐵區間車時,明明車上的位置整排都沒人坐,但卻看到有一個人或蹲或坐地在車廂角落,仔細一看,才發現對方褲子有一點髒,似乎是一名做工的工人。原PO上前表示可以坐在椅子上,但對方說「這樣就可以了」,堅持坐在地上,讓人不禁想「應該是怕弄髒椅子吧!」





這樣的情形讓原PO非常有感觸,因為母親和舅舅都是做工的,自己也曾在暑假期間去打工,跟著舅舅做板模工作,因此有感而發地表示,「老一輩的人心思單純也善良,比起現在外表穿著光鮮亮麗,但內心卻是自私的人,好上太多了」,更說這些人才是最好相處的,「既沒心機,也不用拐彎抹角跟他們說話,最是輕鬆!」

文章一推出,立刻引起網友熱烈回響,「看了有點心酸,不偷不搶靠自己生活,為何要被人歧視?」、「沒有他們,我們哪來的房子馬路」、「好心疼!其實衣服髒我覺得一起坐沒什麼,大家都一樣付了對等的錢啊!」

另外,先前有個便當店老闆遇到一位工人大哥來買便當,但他卻不肯下車進店購買,還說「菜隨便」,要老闆做好後拿出去給他。老闆一聽便知道客人這樣要求,不是有隱情便是懶惰,於是他將便當裝好後拿出去交給客人,這時大哥才小聲地說,因為媽媽剛過世,帶喪的他不好意思進去店裡。



老闆聽完之後,對這位大哥說,「不要想太多,我這是公共場所,沒禁沒忌」,並表示要是下雨天,客人穿著滿是泥濘的雨鞋,還是可以入內購買,事後再清掃即可。也讓人大讚,「工人大哥很體貼他人」、「世界上多一點將心比心的人該多好」、「大哥跟你都是溫暖的人」。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